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中成藥:5款降血壓藥片含雜質或致癌 衞署指令回收 __,癌,

衞生署指令藥物批發商回收5款含有纈沙坦的藥片。由浙江華海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製造的5款含有纈沙坦的藥劑製品,因原料含或令人致癌雜質,衞生署今日(6日)指令 ...


衞生署指令藥物批發商回收5款含有纈沙坦的藥片。


由浙江華海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製造的5款含有纈沙坦的藥劑製品,因原料含或令人致癌雜質,衞生署今日(6日)指令兩間持牌藥物批發商阿特維斯(香港)有限公司,及港聯醫藥供應有限公司從市面回收,署方指涉事藥物亦供應予歐洲多個國家,當地亦正進行回收。

根據阿特維斯及港聯資料,產品已供應予本地私家醫生及藥房,但無供應予本地私家醫院及衞生署診所,而其中Valtensin 80毫克及160毫克藥片亦有供應予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已通知各公立醫院停止處方有關藥物,現時約有3萬名病人獲處方涉事血壓藥,公院會在病人下次覆診時,由醫生評估並處方適當的血壓藥物,但已獲處方涉事藥物的病人毋須停止服用。另外,署方至今未接獲市民服後不良反應報告,調查仍繼續。

受影響產品如下:

產品\香港註冊編號\註冊證書持有人

Valtensin160毫克藥片\HK-61786\阿特維斯

Valtensin80毫克藥片\HK-61787\阿特維斯

ValtensinHCT藥片160/12.5毫克\HK-61784/阿特維斯

ValtensinHCT藥片80/12.5毫克\HK-61785\阿特維斯

ValsartanStada80毫克藥片/HK-60794\港聯

署方透過監察系統,得悉一所內地製造商生產的纈沙坦原料,被發現含雜質N-亞硝基二甲胺(NDMA),該雜質於實驗室測試被列為可能令人類患癌的物質,而上述產品經批發商確定含有受影響的原料。

根據華海的初步調查顯示,NDMA存於纈沙坦原料中相信由生產過程中衍生出來。

含有纈沙坦的產品屬處方藥物,用於治療高血壓及心臟衰竭,分別有單一成分產品及結合其他主要成分的產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