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降血壓藥疑含致癌物急回收 3萬病人或不能停藥 __,癌,

圖為其中一堆被衞生署指令藥物批發商回收的藥劑製品。(互聯網)
衞生署今日表示,署方透過其監察系統,得悉一所內地製造商生產的纈沙坦原料被發現含有雜質N-亞硝基二甲胺(NDMA),有關原料為一些藥劑製品的主要成分。該 ...


衞生署今日表示,署方透過其監察系統,得悉一所內地製造商生產的纈沙坦原料被發現含有雜質N-亞硝基二甲胺(NDMA),有關原料為一些藥劑製品的主要成分。該雜質基於實驗室測試被列為可能令人類患癌的物質,故指令兩間持牌藥物批發商從市面回收5款含有纈沙坦的藥劑製品。衞生署呼籲正在服用上述產品的病人不應自行停止服用藥物;醫管局就表示,現時公立醫院約有3萬名病人獲處方該血壓藥,但已通知公院停止處方,而病人下次覆診時,再由醫生評估並處方適當的血壓藥物。

受影響產品如下:



Valtensin 160毫克藥片(HK-61786)阿特維斯

Valtensin 80毫克藥片(HK-61787)阿特維斯

Valtensin HCT 藥片160/12.5毫克(HK-61784)阿特維斯

Valtensin HCT 藥片80/12.5毫克(HK-61785)阿特維斯

Valsartan Stada 80毫克藥片(HK-60794)港聯

衞生署引述內地製造商的初步調查顯示,N-亞硝基二甲胺(NDMA)存於纈沙坦原料中相信與其生產方法有關。

根據藥物批發商阿特維斯(香港)有限公司(阿特維斯)及港聯醫藥供應有限公司(港聯)的資料,上述產品已供應予本地私家醫生及藥房。其中Valtensin 80毫克及160毫克藥片亦有供應予醫院管理局。兩間藥物批發商均已設立熱線(阿特維斯:3188 4288;港聯:2806 3112)回答相關查詢。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任何涉及上述受影響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

含有纈沙坦的產品屬處方藥物,用於治療高血壓及心臟衰竭,分別有單一成分產品及結合其他主要成分的產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