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壹經典●富豪被狙擊】大劉、羅旭瑞睇中大酒店 嘉道理家族40億反收購(足本版) __,大劉,劉鑾雄,

羅蘭士的兒子米高嘉道理,自小被訓練做接班人。八十年代已幫家族打理酒店業務,學做生意,直至九七年才出任中電主席。雖然以前放在酒店的時間居多,但他挺看電力 ...




羅蘭士的兒子米高嘉道理,自小被訓練做接班人。八十年代已幫家族打理酒店業務,學做生意,直至九七年才出任中電主席。雖然以前放在酒店的時間居多,但他挺看電力這門生意。但打理大酒店期間,兩次被人狙擊,先有劉鑾雄,再有羅旭瑞,家族動用數十億元才能穩住控制權。

八七年初,已有股壇狙擊手之稱的劉鑾雄,狙擊萬能達科技和煤氣有斬獲,又成功收購華人置業及中華娛樂,繼而向嘉道理家族的大酒店埋手。大酒店當時有好多優質資產,包括半島酒店,淺水灣酒店,䌫車公司及䌫車站地皮等。大酒店的控制權當時由嘉道理家族和已故梁昌家族控制著,他們各佔三成多股權。八七年間,梁氏家族後人梁仲豪有意退出大酒店,外號風扇劉的劉鑾雄睇準時機策動收購大酒店,嘉道理家族於是動用二十二億,向劉鑾雄購回這批大酒店股份。

不出一年,另一狙擊手又出現,他就是富豪酒的羅旭瑞。米高又要動用十七億提出反收購。自始,米高不敢輕易將持股量降回三成多。

羅蘭士裁培兒子米高,米高也喜歡帶子女放眼世界,米高認為外出輕鬆下,回來可能有新啟發,他們一家也很團結,九二年半島酒店新翼平頂,米高當時已帶著年紀輕輕的兒子菲獵一齊出席,二千年也帶同小兒參觀桂林業務,薪火相傳。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相關片段:

【壹經典●香港猶太裔首富】建電廠鋪電纜 中電嘉道理家族照亮九龍半島(足本版)

https://bit.ly/2KGQoGq

【壹經典●富豪做到死為止】「老電王」羅蘭士嘉道理93歲退休 假期節日巡電廠(足本版)

https://bit.ly/2KFBIuw

【壹經典●富商女兒】嘉道理「老電王」太太受族人愛戴 96歲笑喪李嘉誠送殯(足本版)

https://bit.ly/2z2w01q

【壹經典●富豪調理農務】賀理士尊稱「新界先生」 助農民脫貧變嘉道理農場(足本版)

https://bit.ly/2KK42ca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