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海航高層跌死】創辦人王健意外離世 曾與賭王交手 __,賭王,何鴻燊,

蘋果製圖。
【新增資料】海航集團聯合創辦人、董事長王健,在法國公務考察時意外跌落導致重傷,經搶救無效,於當地時間2018年7月3日不幸離世,享年57歲。英國《金融 ...


【新增資料】

海航集團聯合創辦人、董事長王健,在法國公務考察時意外跌落導致重傷,經搶救無效,於當地時間2018年7月3日不幸離世,享年57歲。英國《金融時報,FT》引述法國媒體指,一名57歲中國遊客周二早上在普羅旺斯一間教堂,準備影相時跌落樓梯而受傷死亡。

講到海航集團的靈魂人物,大家通常想起創辦人陳峰,其實聯合創辦人王健在財務上是關鍵人物。12年前,王健甚至跟「賭王」何鴻燊交過手。(詳見https://bit.ly/2lRB8vF)

據彭博資料,王健早年曾經在內地官方航空部門工作,90年代與其他數名人士創辦海航,於2000年起在海航出任行政總裁一職,後於2013年起任主席,屬於集團中的決策者。外媒引述公開文件稱王健持有海航15%股份。

王健曾為海航財困解畫,指為政治事件,屬國內反動勢力反撲,企圖破壞中國經濟,製造社會動盪。(詳見:http://bit.ly/2u2Ujqc )

有國內博客爆料,稱半個月前另一創辦人陳峰的兒子陳曉峰,特安排作王健特別助理,同時海航集團高層發給王健的請示文件,均需抄送一份給陳峰。(詳見:http://bit.ly/2IRBRGh )

海航最為港人認識的,是早年以200億元癲價買四幅啟德地,及後因財困後賣剩一塊。(詳見:https://bit.ly/2KGZ1nP )

另外,海航自去年傳出財困消息後,其持有的多間上市公司,股價急轉直下,高位跌最多7成。(詳見:https://bit.ly/2KvExPC )

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https://hk.feature.appledaily.com/overseasproperty

蘋果製圖。 海航王健 海航王健
海航集團官方網站轉為黑白色

海航集團官方網站轉為黑白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