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小米:北水被禁來港炒小米 港交所揚言再爭取 __,小米,

小米暫不獲納入港股通,圖為創辦人雷軍。香港首隻「同股不同權」股份小米集團(01810)上市首日極速獲納入恒生綜合指數,市場憧憬會納入港股通可買賣股份名 ...


小米暫不獲納入港股通,圖為創辦人雷軍。


香港首隻「同股不同權」股份小米集團(01810)上市首日極速獲納入恒生綜合指數,市場憧憬會納入港股通可買賣股份名單,令到北水可以掃貨,可惜滬深證券交易所上周六(7月14日)表明拒絕放行。證券界認為,負面因素下,周一(7月16日)開市小米股價有可能大跌。

滬深交易所周六發表通告表示,自周一起,恒生綜合大型股指數、恒生綜合中型股指數、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的成分股中,屬於外國公司、合訂證券、同股不同權公司的3類股份,暫時不會納入港股通股票範圍,而其他股票的調入調出則正常進行。

滬深交易所的理由是,早前就上述3類股份對部分內地券商和投資者進行調研諮詢,多數投資者表示對這些新的證券品種缺乏了解。

港交所(00388)周六晚回應時表示,自滬港通及深港通開通至今,中港兩地交易所未曾剔除新增的指數成分證券,又透露恒生指數公司5月份公布準備將外國公司、合訂證券及不同投票權架構公司包含在其綜合指數選股範圍內之後,兩地交易所曾進行討論,並同意外國公司及合訂證券這兩類證券暫不納入中港股市互聯互通機制,但就未有提及同股不同權股份。

該所又認為同股不同權公司應盡早納入互聯互通機制,周六下午知悉滬深交易所有關的通知之後,將會繼續與內地監管機構及交易所保持緊密溝通,希望早日確認將同股不同權公司納入港股通的時間表,為內地投資者提供投資新經濟公司的渠道。

港交所總結,滬深港通是國家資本市場對外開放戰略的一部分,是互聯互通的出發點,而不是終點。該所指一直努力在第一家不同投票權架構公司在港上市前,與內地就這類公司納入合資格證券達共識,並認為這類公司應盡早納入。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認為,小米周一開市有機會跌近一成,上周該股被炒起主要原因正是納入富時中國50指數。早前市場都以為本月北水可買入小米,故出現部分基金買盤吸納,以致股價急升。「滬深交易所的通告猶如潑冷水,因此股價大跌都不足為奇。」

資深投資銀行家溫天納則指,小米有透過其他途徑返回內地市場例如CDR,因此不排除相關的金融機構、指數公司不再作調整。另外,小米不獲納入港股通後,內地投資者要一段時間才有機會參與投資,他料股價有機會調整,不過可留意納入富時指數是否有支持股價作用。

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亦認為,小米周一調整機會很大,除了是「北水」未能流入。亦因早前股價被炒得太高,料於17至20元左右徘徊。對於「同股不同權」股份的前景,他則指要看公司的基本面,沒有「北水」亦不一定會造成太大影響。

─ ─ ─ ─ ─ ─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貼市貼士」,助你掌握投資先機

http://bit.ly/2sLtGDm

「互聯餘額」數據,助你掌握北水動向

http://money18.on.cc/connect/dqb.html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