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涉炒子華門票還柙 南京來港10年 月入2.5萬 IT優才淪黃牛黨 __,子華,黃子華,

■黃子華前晚完成最後一場棟篤笑後,離開紅館時向等候的粉絲揮手致意。陳慧安攝
■黃子華前晚完成最後一場棟篤笑後,離開紅館時向等候的粉絲揮手致意。陳慧安攝【本報訊】中港融合大勢下,內地官媒和港府口徑一致,大力推動「新香港人」來港做 ...


【本報訊】中港融合大勢下,內地官媒和港府口徑一致,大力推動「新香港人」來港做生力軍,入境處亦特設優才計劃輸入人才。一名透過該計劃來港打工10年、月入2.5萬元的南京資訊科技工程師,年初剛申請香港永久居民身份,結果快將出爐,日前竟疑淪為炒賣黃子華棟篤笑門票的黃牛黨,卻遇上警方放蛇斷正被捕。他與一同落網的疑似內地黃牛黨員被控,不准保釋,還柙候訊。

記者:伍嘉豪 楊思雅 勞東來

黃子華是次棟篤笑告別作《金盆顦口》上月6日開騷,連開26場,前晚正式落幕。他宣稱今次是最後一次棟篤笑,亦不設世界巡迴再演,引發各界搶飛,黃牛黨四出「搵食」。警方聲言收到炒賣貴飛線報,卻待本周一、即尾二場次才開始放蛇,拘捕3人,揭露內地優才竟涉來港炒黃牛飛賺錢的故事。



■警方日前展示在打擊黃牛黨行動中撿獲的黃子華棟篤笑門票及現金。 ■警方日前展示在打擊黃牛黨行動中撿獲的黃子華棟篤笑門票及現金。

本月有望「三粒星」

被告陳建(36歲)稱得上優才,條件固然優越。大學本科畢業,現時在深圳任網絡工程師,月薪達2.5萬港元。他上有父母、下有與太太養育的8歲兒子,家人統統在南京生活,但無阻他對香港的嚮往。

陳建2008年6月透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來港,加入上市電訊公司,一做9年半,更稱結交了不少香港朋友,包括一名玩具公司主席。其間他嚐過手持香港身份證的滋味,但身份不是永久居民。

後來陳獲深圳公司青睞,返回內地工作,但似對身份證上的三粒星無法忘懷。今年2月他申請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當時獲告知審批需時約半年。屈指一算,今個月正是他有望晉身新香港人之時,此際卻面對檢控。根據控罪,他今年7月30日入境,同日涉犯案兼被捕。

本案另一被告是同姓的陳基(50歲),但與優才並無親屬關係。兩人各面對一項違反逗留條件罪,涉嫌於上月30日周一晚上在紅館外開辦或參與兜售黃子華棟篤笑門票業務,還柙至本月29日答辯。

港府2006年推出優才計劃,時任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曾向立法會透露,過去多年,每年獲批來港的優才都不足400人,遠低於每年1,000人限額。



多名優才惹官非

不少內地政商及娛樂界巨頭均對香港身份證趨之若鶩,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國際著名鋼琴家李雲迪及郎朗、奧運跳水冠軍伏明霞、奧運銀牌「乒乓孖寶」之一李靜,以至國際影星章子怡、趙薇等,皆以優才身份變身港人。

惟風光背後,也有來港定居優才惹上官非。例如計劃推出後翌年成功來港的內地針灸中醫師傅晨旭,在本港中醫執業資格試的臨床考試不及格,未待上訴成功便在旺角無牌行醫,但是遇着警方放蛇被捕,他其後認罪罰款3,000元。

同在2007年來港的交通銀行前副總裁叶鋒,則因向內地女客戶私索91萬元佣金,受審後兩項索賄罪成,判囚15個月;但他上訴得直,案件尚待重審。此外,自稱與郎朗、李雲迪同屬首批來港優才的太極拳師傅梁前進,涉於2006年強姦女學員,審訊後脫罪。

案件編號:KCCC2313/18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