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港大藏屍】港大校委張祺忠涉殺妻 自製木箱藏屍辦公室11日 __,

大批探員及法證人員身穿保護衣及戴口罩在張的辦公室搜證。(黎樹雄攝)
【22:17】港大就事件表示案件目前由執法部門處理,校方會配合調查,提供有需要的協助。【21:54】女死者的屍體由仵工移送殮房。【21:00】警方晚上 ...


【22:17】港大就事件表示案件目前由執法部門處理,校方會配合調查,提供有需要的協助。

【21:54】女死者的屍體由仵工移送殮房。

【21:00】警方晚上表示,木箱內有一個軟身旅行篋,不斷滲出血水並傳出惡臭,打開後發現篋內有一具女性屍體,僅身穿內衣褲,頸纏電線,屍身已發脹及腐爛。警方又表示,張的妻子與女兒在本月16日曾就廁所清潔問題發生爭執,之後女兒離家出走,其間張妻曾向張祺忠埋怨:「點解頭先你唔幫我?」,其後二人又再發生爭執。

【20:46】大批探員及法證人員身穿保護衣及戴口罩,前往張祺忠在港大黃克競樓的7樓辦公室搜證,而學校的保安亦拉起封鎖線阻止他人進入,不過走廊充斥濃烈的屍臭味,中央冷氣的出風口更不斷吹出陣陣出臭味。



香港大學校委張祺忠涉謀殺妻子被捕!傍晚6時許,警方接獲香港大學黃克競樓的辦公室有一具女屍,經調查後相信女事主為香港大學校委張祺忠的妻子,警方其後以涉嫌謀殺將張拘捕。



消息指,張祺忠與53歲姓陳妻子育有兩名子女,一家四口同住偉倫堂的宿舍,上周一(20日)張祺忠向警方報案指53歲的妻子失蹤,重案組及失蹤人口組其後接手調查,又向張兩名子女查問,二人均表現父母關係正常,平日未有嘈交,而警方亦未發現張妻離開位於沙宣道偉倫堂的宿舍紀錄。至今日傍晚,警方突擊搜查張位於黃克競樓的辦公室調查,揭發單位內竟有一個自製木箱,內有一個旅行篋,探員打開後發現張妻藏於篋內並揭發事件。



警方晚上交待案情表示,張祺忠在本月20日晚上向警方指妻子失蹤,之後警方翻查他們位於偉倫堂的閉路電視,發現張妻並未離開大廈內,反而發現張利用板車,將一個10吋x20吋x30吋大、由6塊夾板的大木箱運走,於是覺得可疑,遂將案件交由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至今日傍晚,警方突擊搜查張位於港大黃克競樓的7樓辦公室,發現該木箱在辦公室內,打開後發現箱內有一個軟身旅行篋,不斷滲出血水並傳出惡臭,打開後發現篋內有一具女性屍體,僅身穿內衣褲,頸纏電線,屍身已發脹及腐爛。警方初步相信偉倫堂的宿舍可能是兇案現場,其後張獨自將屍體移送至辦公室,至於殺人動機及女死者的死因仍有待調查,至於張祺忠將會被通宵扣查。



據知,該大木箱主要由6塊夾板組成,附近有螺絲鑲死,又用玻璃膠緊封好。港島總區刑事總部警司羅國凱又表示,張的妻子與女兒在本月16日曾就廁所清潔問題發生爭執,之後女兒離家出走,其間張妻曾向張祺忠埋怨:「點解頭先你唔幫我?」,其後二人又再發生爭執。



大批探員及法證人員身穿保護衣及戴口罩,前往張祺忠在港大黃克競樓的7樓辦公室搜證,而學校的保安亦拉起封鎖線阻止他人進入,不過走廊充斥濃烈的屍臭味,中央冷氣的出風口更不斷吹出陣陣出臭味。



《蘋果》翻查資料,張祺忠自92年開始在港大任教,現為港大校委會委員,亦是港大機械工程系副教授,正專注智能自動檢測系統及神經網路等研究。另外,他亦是港大偉倫堂的社監,今晨11時許,他發電郵予偉倫堂的師生,文中表示:「They are here to investigate a missing person case involving my family. There is nothing to worry about among the students. I apologize for the anxiety that this has caused.」(意思為: 警方正在宿舍附近調查一宗涉及我家人失蹤的案件,各位學生不需要擔心,若有人感到焦慮我為此道歉)。



你敢爆,我敢獎! 即Call《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63836568



大批探員及法證人員身穿保護衣及戴口罩在張的辦公室搜證。(黎樹雄攝)

由於走廊充斥屍臭味,學校的保安亦需戴口罩。(黎樹雄攝)

由於走廊充斥屍臭味,學校的保安亦需戴口罩。(黎樹雄攝)
學校的保安拉起封鎖線阻止他人進入。(黎樹雄攝)

學校的保安拉起封鎖線阻止他人進入。(黎樹雄攝)
女死者陳慧文,是疑兇張祺忠的妻子。

女死者陳慧文,是疑兇張祺忠的妻子。
警方晚上展示證物,又指大木箱由6塊夾板所組成。(陳海威攝)

警方晚上展示證物,又指大木箱由6塊夾板所組成。(陳海威攝)
女死者的屍體由仵工移送殮房。(黎樹雄攝)

女死者的屍體由仵工移送殮房。(黎樹雄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