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港大藏屍】妻失蹤11日張祺忠曾貼街招搵人 友人稱近日表現若無其事 __,

港大校委會成員、機械工程系副教授張祺忠涉嫌殺妻被警方拘捕。張祺忠好友、前浸大生物系研究助理教授王凱峰表示,上周五(24日)剛和張祺忠共膳,其間張言談正 ...


港大校委會成員、機械工程系副教授張祺忠涉嫌殺妻被警方拘捕。張祺忠好友、前浸大生物系研究助理教授王凱峰表示,上周五(24日)剛和張祺忠共膳,其間張言談正常,完全沒有提過有關妻子或家庭的問題,對消息感到震驚,「就算報道咁報我都無辦法相信係事實。」港大回覆查詢,指案件目前由執法部門處理,會配合調查,提供有需要的協助。



消息指張祺忠於上周一(20日)曾向警方報案,指52歲的妻子陳慧文失去蹤影。王凱峰接受《蘋果》訪問時表示,他上周五(24日)跟另一港大工會中人與張祺忠在港大教職員餐廳共膳,但並沒有到張的辦公室,形容張當時表現「完全100%正常」,只談到有關香港高教界的議題,並未有觸及家庭或妻子等。



王凱峰形容他認識的張祺忠「非常正直正義,心存公義,亦都心直口快」,擔任舍監的張也對學生很好,「無論事情係點,佢係我好朋友,我一定全力支援佢。」



張祺忠被捕消息傳出後,不少與張認識的港大教職員都感到震驚。張祺忠與妻子及兩名成年子女一同居於港大偉倫堂宿舍,張同時擔任偉倫堂的舍監,該宿舍同時由2位高級導師及4位導師一同管理。有教職員透露,以往很少見到張氏夫婦一同在宿舍現身,但二人對待他人一向和氣,未聽聞二人不和。



該職員稱張妻失蹤後警方曾多次到偉倫堂搜證,包括翻看閉路電視片段,但都未能找到張妻下落,張家亦曾自製尋人街招,未料最終傳來張祺忠涉嫌殺妻的消息,「真係好震驚,好想喊」。



有指張祺忠的女兒本月中離家出走,或因此觸發家庭糾紛,與張祺忠認識多年的友人向《蘋果》稱,張十分疼愛女兒,經常與朋友談及女兒學業情況,早年風雨不改每早與女兒游泳,該友人上月底曾與張祺忠通電話,察覺略有異常,「傾多幾句,好似有啲忟憎,同平時有啲唔同,但唔知咩原因。」



有與張同系的教員稱,近日暑假沒有回辦公室,竟發生命案十分震驚,他指張祺忠日常生活規律,「絕對係一個悶人」,嗜好是自行維修老爺坐駕,「佢架車應該最少有廿幾年車齡,佢自己整,甚至自己整零件,印象中好似有個舊引擎擺喺office,喺嗰度發現屍體,係完全難以想像。」





張祺忠妻子陳慧文失蹤後,張家曾自製尋人街招在港大校園內四處張貼。 張祺忠妻子陳慧文失蹤後,張家曾自製尋人街招在港大校園內四處張貼。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