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壹經典●慈善富豪唔易做】胡應湘捐錢大陸一肚氣 轉捐1億到普林斯頓(足本版) __,大陸,胡應湘,中國,

每個富豪都有自己性格,胡應湘除了住得豪,在白建時道有一萬平方呎豪宅,其他地方如著衫,揸車等,都是普普通通便可以。他戴的不是靚錶,只是Casio;駕的是 ...




每個富豪都有自己性格,胡應湘除了住得豪,在白建時道有一萬平方呎豪宅,其他地方如著衫,揸車等,都是普普通通便可以。

他戴的不是靚錶,只是Casio;駕的是Golf;又曾見過他駕著豐田跑車。他愛聽古典音樂,其掛滿地圖的辦公室,便常播著古典音樂,又喜歡鑽研歷史。

呢個衣著簡樸的胡應湘,如其他有錢人一樣有鋪捐錢癮,但捐錢原來好受氣。胡應湘說起便扯火。九七年有人問他為何咁鍾意捐錢去美國?他話其實他在大陸也捐過學校、醫院,捐到好谷氣,他們好似奉旨,講好數目,到付款便要更多,而且不少錢也不一定放在學校上。

即使培育出他和兒子兩代的香港華仁書院,亦令他感到心灰意冷。事緣華仁堅尼地道那邊有危險斜坡,他建議發起別人捐一元,他捐一元的籌款活動籌集一億。他已放幾十萬做研究工作,怎料校友會說他另有目的。

他說他的錢是辛苦賺回來,一片心意為何要遭此對待,有些人錢不出,力不出,卻要霸權,這些叫校棍,處處都有棍,有社團棍,有黨棍。終於他把錢省回來捐到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去。

而九五年,胡應湘也宣佈捐一億美金給母校普林斯頓大學,胡在捐款後接受《紐約時報》訪問,說亞洲區學府培養庸才,立時引起本港社會的反響。其後他出來澄清,指若把該筆錢給予第三世界國家,只會訓練更多平凡學生。口痕友就話這反映他與合和,在亞洲投資的項目並不順利的牴觸情緒。胡應湘亦曾在訪問中指,香港人、中國人咁多去外國讀書,好少支持番母校,他想帶訊息俾美國人,他不是白白來攞你嘅。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相關連結:

【壹經典●靠爸爸借千五萬】胡應湘父親胡忠 由豬農變的士大王(足本版)

https://bit.ly/2w6jrNO

【壹經典●首間華資大地產股】胡應湘創合和地產 資產一度勁過長實和新地(足本版)

https://bit.ly/2KQGGAH

【壹經典●富豪是非多】胡應湘話四叔捐地無邏輯 又被誠哥頭馬狂罵(足本版)

https://bit.ly/2vKeSJs

【壹經典●地產五虎將】胡應湘向船王包玉剛偷師 同李嘉誠幾十年老友(足本版)

https://bit.ly/2MbZb8l

【壹經典●土地供應論】點解要困住香港人? 胡應湘反政府逼香港人住籠屋(足本版)

https://bit.ly/2B9enOr

【壹經典●狂追一千萬】百萬白松露宴 觸發胡應湘姊弟情仇曝光(足本版)

https://bit.ly/2OJ5o8H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