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每日壹爆●牛津假資歷拆家】牛津舊生林作批似遊學團 陶傑斥招生簡章錯漏百出 (足本版) __,林作,陶傑,

作為牛津大學舊生的林作,批評周博士所介紹的博士後,就如旅行團,尤其是行程表是參觀車廠、科技園和温莎古堡等,均是遊客必到的地方,「課程含金量好低,純粹當 ...




作為牛津大學舊生的林作,批評周博士所介紹的博士後,就如旅行團,尤其是行程表是參觀車廠、科技園和温莎古堡等,均是遊客必到的地方,「課程含金量好低,純粹當你係貴賓招待,很難想像係學生,我睇唔到有學術性,只係了解英國更多。」林作說。

「它並非一個學位,博士已經係最高學位,之後才是研究,研究係唔應該有證書,但近年我懷疑好多大學想賺取更多收入,可能會設計一些具備證書的課程,但必須注意,課程跟學位是兩個不同級別。但我深信好多人為求在飯局說得頭頭是道,尤其博士後再加上牛津的名字,我相信會很搶手,係好適合現代的香港華人社會營商人士。」

至於教育中介人遊說記者報讀,可有利子女將來入讀牛津,林作力斥說法有誇大之嫌,他解釋皆因牛津和劍橋是眾多精英大學中,最無法透過父母或任何人關係入讀,情況跟美國長春藤大學有所不同,「這是公立大學,入學條件需秉公辦理,唔似私立般自由決策,要對國家負責,我當年報讀大學時,面試及填表均唔會問我父母身份。」

至於記者訛稱僅預科畢業,中介人也拍心口稱無問題,林作說:「你連大學學士學位都無,點可能俾你連升三級讀博士後課程,單張亦有列明例外,除非如政府官員、學院導師或商業機構高層才獲接納,級別相差太遠怎有可能。」

請槍「代做功課」令他更匪夷所思,他指出近年閱過不少新聞,不少人非常痛恨中國學生抄功課,考試作弊,他很難想像牛津大學會容許這種低劣行為。

陶傑閱過招生簡介後,最令他印象深刻是一班華人面孔站在牛津校園內的大合照,「據我所知,如果未得到牛津許可,係唔可以一整隊人走入佢哋他一吋土地,一字型拉橫額拍照,更何況是進入他們的課室上課,除非相中是橫店的布景,我覺得唔可能話牛津當初唔知情和唔批准。所以我覺得會否當初收了錢,依家覺得玩大左,或者當初收錢以為係大陸人前來拍戲,但發現唔係咁樣,原來真係咁樣去收取學生,才臨時褪軚。」

「不過我覺得呢種係文化交流,說明是強國,即係如你是中國人,據聞在法庭拍照也可以,點解唔可以在牛津拉隊拍照,你現在做咩都得,我又不能咁苛責。」

陶傑語帶諷刺地說。

被問到有否興趣「增值自己」,他說:「只需俾6萬英鎊,可以到牛津讀書兩星期,獲得一個博士後銜頭,絕對超值!現時在香港手持約70萬就連一個劏房都買唔到,無法置業,咁倒不如交學費買個牛津博士後銜頭,將來可以橫行大陸或者東南亞。」

陶傑狠批招生簡章的英文誤用美式串法,就連簡單如小學生都懂的眾數也寫錯,犯下低級錯誤,令人啼笑皆非。

採訪:艾馬

攝影:攝影組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牛津舊生林作批課程有如遊學團,學術性含金量不足。

陶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