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吸血釣魚機●一】《蘋果》踢爆機竇通殺秘技 玩家輸清光:係咁食人錢 __,蘋果,

近年不少港人沉迷釣魚機,但《蘋果》踢爆蠱惑釣魚機可調校難度,玩家隨時輸身家。
近年不少港人沉迷釣魚機,《蘋果》巡視全港多區,發現不少機舖將客人贏得的積分兌換成現金,令釣魚機淪為賭檯,雖然警方過去不斷打擊,但一間被冚,冒起另一間。 ...


近年不少港人沉迷釣魚機,《蘋果》巡視全港多區,發現不少機舖將客人贏得的積分兌換成現金,令釣魚機淪為賭檯,雖然警方過去不斷打擊,但一間被冚,冒起另一間。記者到廠家找釣魚機代理商拆解釣魚機通殺秘技,揭發背後原因是這部機利潤非常高,一台機成本約2萬元,但一晚即返本,機內設有蠱惑解碼器來調校遊戲難度,起初調低難度讓玩家先嘗贏錢滋味,之後將難度調高令玩家愈賭愈輸,泥足深陷。

記者:張軍、郭美華、黃學潤

現時全港約有200間成人遊戲機中心,記者巡視發現不少機舖已淪為地下賭場,裏面放置的老虎機、跑馬機等已變成「賭客天堂」,但最受歡迎卻是外表益智的釣魚機,每部可容納6至8人,玩家以100元可兌換10,000積分,透過發炮將魚打中便可加分,最後積分可換回現金,吸引不少青年男女、師奶,甚至退休人士沉迷,變相將打機變為賭博。

30歲的阿Ben愛打街機,多年來經常與友人在大埔區機舖流連,惟數年前開始,區內機舖大改革,引入大量有賭博成份的遊戲機,阿Ben很快就迷上玩釣魚機:「啲分可以換返錢,咁即係同賭都一樣啦,咁刺激,博贏囉!」最初他限制自己每次只花數百至一千元,但自從贏過數千元後就愈賭愈大,最瘋狂時在兩、三小時內輸掉1萬元,一下子更輸了辛苦儲起的10多萬元積蓄,「嗰刻真係好肉痛,所以決心戒打機!」同時身邊好友亦紛紛輸錢,「(朋友) 搵二、三千蚊一日,落親去每日人工都畀埋佢,贏就贏幾百,輸就輸幾千蚊,個釣魚機好似係咁食人錢,都唔識派錢。機舖都唔知係咪有改過晒啲機,校到啲難度好似唔識中咁?啲大魚,真係可以打幾千蚊一條都唔死。」他呼籲賭仔不要沉迷下去,因為根本無可能返本。

警方指出,去年因非法賭博而被警方拘捕的人數多達4808宗,為2014年以來最多,而今年首半年亦已拘捕2416人,當中不少涉及釣魚機,但一間被冚,另一間又再開,禁之不絕。《蘋果》翻查資料發現,單是今年首8個月,警方每月均出動冚釣魚機檔,特別是5月起警方「雷霆18」大舉反黑行動,其中在旺角搗破最大型釣魚機賭檔集團,搜查26個賭博場所,搜獲40部釣魚、射飛機及射怪獸等遊戲機。

到底經營釣魚機賭檔有幾豬籠入水?記者追線追到位於廣州番禺的香港釣魚機最大代理商,該店位於一幢6層高工廠內的一個千呎單位,內設廠房和寫字樓,擺放10多部不同大小的釣魚機,公司沒有門牌,相當神秘。

老闆透露,每年接獲20至30宗釣魚機的訂單,主要訂貨來源是旺角區樓上舖,過去不少店舖被警方冚檔,「但佢哋每次冚完又再訂,每次訂一兩台機,今天訂貨,我們翌日便可發貨,佢哋後天便收到貨,非常方便。」每部釣魚機批發價為16,000元人民幣,運費為1,300元人民幣,即總成本近2萬港元。

為何這些釣魚機這麼受機舖歡迎?老闆透露原來內有乾坤,「呢部機有一個如手機般大的解碼器,可設定難度由1至5級,1級的話,只需100槍就可將大魚打死,但5級則要500至700槍。香港一般調至難度最高的第5級。」按每100元可兌換10,000積分計算,每發一炮最大力度的炮彈,就會扣上1000分,即發10炮就花光100元,但要打到一條大魚,就要花5,000元,但每打到一條大魚僅獲5000分,變相機迷要花5,000元才贏回50元。

玩家根本講運氣,毫無技術可言,「每條魚要吸咗一定分數才打得死,所以有人即使花1000積分發一炮也未必打得死大魚,但有人只消用10積分發一炮就打贏,完全是靠運氣,但每名客人總有機會打死魚,因為咁先吸引佢哋繼續玩落去,先有刺激感,只要玩家打的時間愈長,最終也絕對無法贏錢。」

老闆又指,每部機可供6至8人玩,但每次總有人贏錢,以增加真實性,「例如6個人玩,會有2人贏錢,但一般只贏200、300元,這很正常,如我們來一個殺一個,無人贏,人哋會覺得造假不再玩,試過內地有人花10幾萬元,一夜輸光走去跳樓。」

至於機舖,猶如麻雀館的抽水角色,穩賺營業額10%,「愈多人玩,機舖賺愈多,客人玩得愈大,資金轉得愈快,機舖收入就愈多。」他舉例指,過去有旺角樓上舖設2台釣魚機,由下午1時至凌晨1時營業,每部機均坐滿人,一晚營業額便高達30至40萬元,利潤約3至4萬元,即一晚便能賺回機價返本,相當誇張,因此當警方冚一部,機舖再買一部也不感到肉痛。

釣魚機分6人玩的40吋屏幕版、以及供8人玩的60吋屏幕版,每個玩家位置均設有分機版、每部機有一個調整難度的解碼器、還有手掣、讀卡機,「一般我哋會分成一塊塊零件運來,機舖用螺絲鑲好即可開機,非常方便。」老闆更大教「蠱惑招」逃過警方法眼,只要在設定遊戲難度後,將解碼器放在遠離遊戲機的位置,以免一併被警方檢走,「無解碼器就證明唔到係賭錢!」他又指,一旦被警方搗破也不用害怕,「只要場內無人吸毒,一般都唔使擔心,之後可另設地點繼續經營。」他更笑言釣魚機衝出國際,除在港大受歡迎外,在越南、緬甸等地對釣魚機需求也急速上升,料將成為東南亞最搶手的賭博遊戲之一。

你敢爆,我敢獎! 即Call《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63836568

近年不少港人沉迷釣魚機,但《蘋果》踢爆蠱惑釣魚機可調校難度,玩家隨時輸身家。 全港多間機舖均有引入釣魚機,風靡不少機迷。 全港多間機舖均有引入釣魚機,風靡不少機迷。
記者直擊大陸釣魚機代理商,發現蠱惑釣魚機相當吸金。

記者直擊大陸釣魚機代理商,發現蠱惑釣魚機相當吸金。
負責人可調校釣魚機難度,令玩家輸多贏少。

負責人可調校釣魚機難度,令玩家輸多贏少。
記者發現有「換機人」在機舖內游走,為機迷將積分兌換現金。

記者發現有「換機人」在機舖內游走,為機迷將積分兌換現金。
有玩家形容釣魚機遊戲相當刺激。

有玩家形容釣魚機遊戲相當刺激。
阿Ben(左)坦言一度沉迷每日玩釣魚機,結果輸掉逾10萬元積蓄。

阿Ben(左)坦言一度沉迷每日玩釣魚機,結果輸掉逾10萬元積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