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踢波昏迷 護士隊友及時用心臟去顫器救命  跨過難關 余德丞蘇醒 __,余德丞,

■身材健碩的余德丞日前踢波期間突然暈倒。互聯網
■身材健碩的余德丞日前踢波期間突然暈倒。互聯網【本報訊】踢波時暈倒昏迷的28歲無綫小生余德丞(Dickson),送往瑪麗醫院搶救後一直留醫深切治療部, ...


【本報訊】踢波時暈倒昏迷的28歲無綫小生余德丞(Dickson),送往瑪麗醫院搶救後一直留醫深切治療部,昏迷兩日後終傳來喜訊,余母昨晚透露兒子「跨過難關,初步蘇醒」。余德丞當日暈倒抽搐兩分鐘後始有人察覺他出事,生命危在旦夕,得以死裏逃生,全靠同隊一名休班護士即場急救,場地設置的自動心臟去顫器(AED)亦派上用場,把握救命時機,從瀕危邊緣救回Dickson一命。

記者:黃麗英 朱志聰 羅德光



余德丞至昨晚仍留醫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昨午12時許,余的經理人、母親及一名聲稱是其學弟先後到場探望,學弟離開前表示醫院上下都為余送上祝福。至下午約1時半,余母與經理人在3名親友陪同下離開,僅表示「多謝大家」,到傍晚探病時間眾人再往探病,未發一言。



母感謝各界關心

至昨晚8時許,余母向傳媒發公開信,透露兒子已初步蘇醒,並邁向康復最重要的一大步。余母指兒子須聽從配合醫生指示接受治療,無法接受採訪,但感謝醫院的照顧及外界關心,更代他許下承諾:「我兒Dickson一向有非常正面能量,鬥心頑強,一定會再跟大家見面」。

余事發時正參與「友盟草地7人足球聯賽」舉辦的業餘賽事,友盟聯絡人沈先生透露,當時余情況危急,剛巧一名同隊隊友為護士,才能馬上使用場地的AED為余進行電擊,並施展心外壓急救,令余維持正常心跳。

康文署證實,周三晚上10時許,中山紀念公園的保安員曾協助一名在足球場暈倒男子的朋友,取用場內的自動心臟去顫器為事主急救,據悉其友人曾以心肺復蘇法施救,事主其後被送往醫院治理。



■余德丞暈倒抽搐(左圖),幸得隊友藉球場設置的自動心臟去顫器(右圖)即場急救。 ■余德丞暈倒抽搐(左圖),幸得隊友藉球場設置的自動心臟去顫器(右圖)即場急救。
■余德丞媽媽(右)昨晚稱其子有非常正面能量,一定會再跟大家見面。孔志豪攝

■余德丞媽媽(右)昨晚稱其子有非常正面能量,一定會再跟大家見面。孔志豪攝

球場駐救護員難實行

事發的中山紀念公園,有一部自動心臟去顫器設於辦事處,距離足球場約40米,外蓋並無上鎖,市民有需要時可直接取用。有場地職員表示,大多數員工懂得AED的操作,而距離足球場約200米的綜合體育館亦設有救護室。

在中山紀念公園足球場踢完波的潘先生認為,球場附近設有自動心臟去顫器能令人更安心,又認為現場康文署已提供足夠急救設備,至於在球場常駐救護員較難實行,「全港咁多人踢波,冇理由周圍都有救護團隊」。

康文署表示,現時轄下有371個康樂場地和70個文化場地設有自動心臟去顫器,存放在設有警號裝置的箱子內,供場地職員和公眾人士在緊急情況下使用,箱子打開時會發出警號,提示場地職員前往該處提供協助及處理事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