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

再見UFO(八):1986年的1月28日|a __,UFO,

再見UFO(八):1986年的1月28日|Mr.Pizza三人盯著天空有多久,誰也說不上。也許一分鐘,也許一小時,UFO像把時間都凝結了。終於,光芒漸 ...


  • 再見UFO(八):1986年的1月28日|Mr.Pizza


  • 三人盯著天空有多久,誰也說不上。

    也許一分鐘,也許一小時,UFO像把時間都凝結了。

    終於,光芒漸漸消失,陳子健看見啞色的船身慢慢潛進烏雲裡。耳邊那詭異的竊竊私語聲停止了,變回一般的強風吹拂。陳子健這才想起自己仍在天台上。他感覺雲裡的龐然巨物已經離去,手上的船燈此時「啪!」地再度亮著,光束射天。

    UFO真的離開了,一切回復正常。

    下一秒,大雨傾瀉而下。

    「轟—」暴雨倒水般,三個少年都被淋個渾身濕透。

    「走啊 」何家謙和林可兒立即跑回樓梯邊避雨。

    細佬一直在那邊等待著,林可兒抱著他,氣喘地看謙仔:「你剛才看見了嗎?」

    謙仔猛然點頭,眼神流露著興奮:「嗯!真的是UFO!真的是外星人!」此時,他才察覺到身邊少了個人:「咦?健仔呢?」

    他們回頭,見健仔還跪在天台中央,看著天空發呆。

    謙仔和可兒再次衝出暴雨中,拉起他:「健仔!走啊健仔!」

    健仔卻完全失神,魂魄像被攝走了,一直看著天。烏雲此時已被強風吹散,UFO原本懸浮的位置現在空無一物,像不曾存在過。

    他的臉頰都濕了,分不清那到底是雨水,還是淚水。

    ***********

    當他們回到瑪麗醫院時,健仔的情緒已經平伏下來。

    健母正站在ICU門口,一臉憂心,看見幾個小孩渾身濕透的衝進來更是詫異:「你們去哪了?」她抽出手帕,想幫他們擦乾:「怎麼全身都濕濕的?」

    陳子健滴著雨水,無礙亢奮:「阿媽, UFO剛剛出現了!我向它許願了!」

    「你在說什麼?」健母當然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但見她比陳子健更加緊張:「 你老爸剛醒來了!」

    陳子健愣住了。

    ***********

    ICU的門大開,陳子健首先衝進來:「阿爸!」

    病床上的健父果然醒著,呼吸器已經拔去了,他靠著床背躺臥著。

    「阿爸!你果然醒了!」健仔激動地笑著:「阿爸,我們剛剛在天台上看見UFO了!原來真的有UFO!真的有外星人!是他們救了你的阿爸!」

    謙仔也雀躍道:「叔叔!是真的!真的有UFO!真的有外星人!」

    可兒:「是啊!我們都看見了!」

    健父有點遲緩地聽著,彷彿剛剛甦醒,還是有點虛弱。

    他眼神游離地看著少年們,展出一個微笑:「乖 」他探前欲抓住健仔。

    健仔也笑了,迎了上去。

    健父笑容和藹:「敏敏真乖 」

    健仔愣住了。

    健父抓著的,居然是可兒的手。

    健父直視著可兒:「 Daddy最錫敏敏!」

    可兒同樣驚愕:「叔叔,我是林可兒啊!」

    她有點害怕,想把手縮回去,健父卻抓得很緊。她一看健仔和健母求救。

    健母也詫異:「棠哥,我和健仔在這裡呢 ?」

    健父彷彿沒有聽到似的,只一直看著可兒:「敏敏喜歡吃榴槤,Daddy便帶你去摘榴槤 」他語無倫次,突然盼左又看右:「細妹呢?細妹在哪裡啊?Daddy最掛念芝芝和敏敏了 讓Daddy看看芝芝 」

    他這迴光反照來得突然,眾人都措手不及,不知如何是好。

    謙仔還有點懵懂地問:「健仔,你有細妹的嗎?」

    健仔堅決搖頭,上前拉開父親和可兒,抓緊了他:「阿爸!我在這裡啊!我是陳子健啊!我沒有細妹的!我不喜歡吃榴槤的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可兒鬆綁,即恐懼往後退。

    經他這一嚷,健父這才意識到健仔的存在,轉過頭來看著他。

    眼神卻非常陌生。

    健仔感到毛骨悚然,健父此刻看著他,就像在看一個全不認識的孩子。

    他頓時感到崩潰,無法組織這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爸爸不認得自己了?是外星人救了他的嗎?難道是說外星人在救他的過程中,錯誤地把另一個靈魂注入到爸爸的軀體?他會一輩子都是這樣的嗎?

    萬千個想法一閃而過,健仔錯愕得,下意識地從床位退開一步

    同一時間,健父突然開始大叫。

    「啊呀呀呀呀!」他辛苦地按著自己胸口。

    「嗶嗶嗶嗶 」心跳儀也急促跳起來了。

    健母和孩子們都急了,還沒搞清到底發生什麼事,又被這突如其來的危機帶走了。

    健母急著要到病房外叫人來,幾個護士已經聽到警報衝了進來:「發生什麼事啊?為什麼會這樣的?」更多護士和醫生都陸續趕至,病房內霎時混亂。

    健母把少年們往外一推:「健仔,你們先出去!」

    陳子健、何家謙、林可兒,三人臉上都是驚愕,搞不清這突如其來的狀況。健仔被迫退後,他看見的最後畫面,是其中一個護士把床邊的布簾拉上時,床上健父的表情。

    健父遙看著健仔,是同樣的茫然和惶惑。

    ***********

    健父死了。

    就在那個晚上。死因是內臟緊急出血,搶救無效。死前莫名奇妙的話,成為了莫名其妙的遺言。那天晚上,他到底是不是給外星人拯救了,還是自自然然的迴光反照,健仔終歸沒有一個定論。事實上,沒多久之後,他連自己是否真的目睹了UFO,也開始質疑。

    那是1986年的1月28日,電視新聞忽然插進突發消息。

    「美國太空總署的挑戰者號穿梭機發生意外。時間是美國時間的今日上午,挑戰者號由佛羅里達州的發射場按計劃升空,卻在升空後七十三秒突然發出爆炸,在現場眾目睽睽之下於空中解體,機上的七名的太空人員相信全部罹難 」

    太空船爆炸成白煙和碎片,像流星一樣,在藍天下慢慢殞落。

    電視畫面裡,許多在現場的目撃者都抵受不了打撃,驚懼地當場痛哭。

    電視機前,健家的客廳中,健母同樣在痛哭。

    家中放著健父的黑白遺照,全身黑色素服的健母,原本只是想執拾一下健父的遺物,卻意外在他本來要帶上船的行李箱中,找到了一大疊信件。信件全都來自馬六甲,全都來自一個女人,當中還夾著幾幅照片。健母也許可以裝作不會讀信,卻當看見那幾幅照片時,她變得無話可說,變得一切都明,變得痛不欲生了。

    照片裡,在某個熱帶海邊,健父親暱地抱著一個長髮女子,還有兩個小女孩。根據信裡寫著,那兩個小女孩的名字,是「芝芝」和「敏敏」。

    原來多年來,健父趁著行船之便,在香港和馬六甲各有一頭家。死前,他用最卑微又醜怪的姿態,誤把兩個家庭記錯了。原來並不是精神錯亂,也不是外星人錯注了靈魂,這只是人死前的迴光返照,用著最後一口氣,去想念他這輩子最記掛的人——只是,他最掛念的,偏偏不是健仔和健母。

    健母明白了,放聲地哭出來,哭聲悲慟。

    健仔瑟縮在床上的一角,看著電視機裡的觀眾在哭,也看著電視機前的母親在哭。

    那是1986年的1月28日,挑戰者穿梭機災難是美國航天史上最嚴重的意外之一,導致美國的穿梭機飛行計劃被凍結了長達三年之久。

    對陳子健來說,同樣在這天瓦解成碎片的,是他的家庭。

    (待續之八)

    專欄作者簡介:

    故事 Mr.Pizza

    香港出生,著有小說《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把砒霜留給自己》,專欄雜文散見各媒體。另一神秘分身為電影編劇,蟄伏於不同類型作品背後。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ostonaredminibus/

    插畫 江記

    江記(江康泉), 香港動漫畫人,作品包括:丁丁企鵝系列、《Pandaman》、《離騷幻覺》等。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icegas/

    探索驚奇精彩的 wONdEr 故事,請LIKE 我們的Facebook Page,並設定為「搶先看」:https://www.facebook.com/wondermedia.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