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每日壹爆●騰訊低處未算低】20000員工眼白白見財化水 專家估再跌警告:唔好短炒 __,騰訊,

股王騰訊控股今早曾一度失守300元大關,一度觸及299.8元,雖然今日最高價為306.8元,最低價為299元。即使騰訊於9月7日開始連日進行回購,回購 ...




股王騰訊控股今早曾一度失守300元大關,一度觸及299.8元,雖然今日最高價為306.8元,最低價為299元。即使騰訊於9月7日開始連日進行回購,回購至今已超過一個月,涉資約7.29億元,可惜仍無力使股價回穩。

股王由今年歷史高位476.6元持續下跌,大股東Naspers南非傳媒集團今年3月宣佈沽出持股量約2%,由33%減至31%,是持股十七年以來首次減持,以405元配售1.9億股,套現770億元。雖然Naspers當時承諾於三年內不會再減持騰訊控,但騰訊佔其集團資產淨值約九成,十分誇張,若市況持續下跌,口講無憑,不排除會再次沽貨,屆時騰訊股價就低處未算低。

烏托邦資產管理合伙人盧志威(William)分析,要看分攤多長時間持有股份,「騰訊作為一個重磅股,期指沽得最厲害,我認為主要都是跟隨大市。騰訊回購是有用的,但要分攤到很長時間才到底部,因為金額不夠大並不會買到見底,最多都是一段時間,這樣顯示公司覺得佢夠便宜,並不代表明天會立即會升。」

William又指,「騰訊短期可能會下跌至288元,長遠來說都是200多至300多中間,如果攤很長時間是可以,但短炒就不適合。」

騰訊於兩年前(2016)曾以成立18周年紀念日向員工每人派3手(300股)騰訊股票,共派發8,227,200股,以當時每股195.4價值計,每手當時價值6萬元。騰訊當時透過微信,以「親愛的Q哥Q妹」為題發出送股消息,不過每年只准沽100股,直至三年,即2019年的歸屬期完結。員工一直「眼白白」看著騰訊升穿470,但有股沽不得,以昨日收市價計,每手唔見萬七,現今騰訊不利消息不絕,騰訊員工見財化水﹗然而,騰訊股價已經不由業績話事,員工再努力,股價要重上最高位都幾難。

撰文:陳穎妍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