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游泳時「食腦蟲」入侵吃光腦 男子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__,

未經處理的淡水中可能存在可怕的寄生蟲。9月8日,美國紐澤西州29歲男子FabrizioStabile到德州的「BSRCablePark」水上公園玩水, ...


未經處理的淡水中可能存在可怕的寄生蟲。9月8日,美國紐澤西州29歲男子Fabrizio Stabile到德州的「BSR Cable Park」水上公園玩水,不幸感染「食腦蟲」。









▼Fabrizio從水上公園回家時一切正常。14日他在家中除草時,突然感到劇烈頭痛。他以為忍一下就好,但隔天情況沒有改善,反而加重。他無法下床走路,也無法說出完整的句子,家人這才將他緊急送到醫院。



▼​醫生在Fabrizio的脊髓液中發現了福氏耐格里變形蟲。這種寄生蟲俗稱「食腦蟲」,喜歡溫暖的環境,大多在水溫高的湖泊或溫泉中出沒。食腦蟲會從鼻腔黏膜進入人體,跑到腦部侵蝕大腦組織,引起「原發性阿米巴腦膜炎」,感染後非常危險。



▼​現在醫療上已經有抗食腦蟲的藥物,但Fabrizio送醫時太晚了,醫生們也束手無策。醫生呼籲民眾,在未經處理的淡水中游泳時,最好擤住鼻子出水,或使用鼻夾把鼻子捏住,避免異物或寄生蟲入侵。






食腦蟲太可怕了,去淡水中游泳後,如果感覺身體不適,一定要儘快就醫啊。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Daily Mail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