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獅城海軍部公園 26條長短的滑梯依山而建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獅城海軍部公園26條長短的滑梯依山而建(倪詩蓓)《詩詩細語》專欄是講述我,單親媽媽和患有自閉症兒子的故事,希望讓更多人瞭解自閉症,每期故事 ...


  • 【詩詩細語】獅城海軍部公園 26條長短的滑梯依山而建 (倪詩蓓)


  • 《詩詩細語》專欄是講述我,單親媽媽和患有自閉症兒子的故事,希望讓更多人瞭解自閉症,每期故事會分享一些湊仔的小秘方。

    敎育患有自閉症的孩子,不管對老師或是家長而言,都是一個大的挑戰!

    繼續上期講到兒子上自閉症的治療課程。

    【感覺統合治療】

    感覺統合治療是對患有自閉症的兒子Royce ,時常須要參加的一種治療課,對於發展遲緩,學習障礙,自閉或過度活躍,身體動作不協調,注意力弱,語言及溝通障礙等等,都可以藉由感覺統合訓練,幫助改善中樞神經系統功能。感覺統合治療,它的理論基礎在於感覺動作的發展作基礎,中樞神經系統在兒子年紀越小時再造的功能越佳,若能給Royce 寶寶感覺適當的刺激,個體的功能就可能得以改善。

    兒子對於不喜歡被人觸碰,用感覺統合的方式幫助訓練及治療,找出Royce 寶寶可以接受刺激的領域,隨著訓練慢慢增加或減少,達到改善功能的目的。

    父母們亦可幫助孩子作簡單的訓練,到公園玩時如盪千秋、滑梯及踢球等,別忘了在生活中,時時把握機會多給孩子一些感官刺激!

    我覺得人生有如踏上舞台,時常演出不同劇情的戲和不同角色的挑戰!

    我的兒子做完評估後,醫生給了我很多不同的治療方案,而我當時最希望他能在言語方面有所進步,感統治療,音樂治療等等,我其實也沒有一個方向,不太清楚哪種治療對兒子才是有幫助,當時心裏想著,甚麼也都要去試,哪怕只是一點兒幫助也很重要!

    所以我這幾期,希望清楚的介紹一些自閉症的治療課程,希望父母們對這些治療課有個概念。

    最重要找對適合的治療課,多參加集體課及戶外活動,父母們亦要抽時間學習培訓。

    「遊戲治療」是以遊戲活動為主,在一種設定好的自由及安全環境下,治療師用遊戲材料幫兒子Royce 進行遊戲的一種治療方法。

    治療是通過遊戲,而釋放兒子不良的情緒,讓Royce 寶寶在一種被愛護、關注和接納的氣氛中,慢慢感受到與別人互動的樂趣,希望逐步改進,從自我封閉的世界中走出來!

    遊戲治療療法,讓兒子感受到信任和安全的環境下,才能在訓練過程的遊戲中獲益,兒子很快便能進入遊戲狀態!

    患有自閉症的兒子,就好像來自外星的寶寶,來到地球上,不願意及不懂得與人交流!

    媽媽我為了寶寶,每星期都準備有非常豐富的戶外活動教學,今次為大家介紹一下新加坡的Admiralty Park。

    新加坡近年已成為親子遊勝地,其中海軍部公園添置了26條滑梯免費任玩,當地又多了一個適合一家大細的好去處。

    兒子怕爬高滑梯,所以要多帶他來這裡玩,加強訓練,順便我這個頑皮的媽媽又可以一起玩!

    Admiralty Park海軍部公園在新加坡北部,公園有分三個遊玩區,包括有兒童、冒險和家庭區,遊玩區內有很多色彩繽紛的滑梯,最重要是免費任玩呀!

    有各種高低的滑梯適合不同年齡的小朋友玩,務求任何年齡人士進場都可盡興,其中最矚目的就係兩條9米高的金屬滑梯。非常特别的就是還有滑輪梯,普通滑梯覺得不夠刺激,在滑輪梯上衝下來,兒子可以訓練感官的刺激!

    除了滑梯公園外,Admiralty Park還是一個自然保護區,公園裡面有超過百種植物,還有很多小動物在樹上棲息,帶著兒子一路漫步,一邊欣賞沿路的動植物,可以令人放輕鬆心情,倆母子同樂非常寫意呀!

    待續⋯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中心的創辦人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