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港女陰道痙攣 8年無行房終離婚 求診始揭因25年前遭父性侵 __,港女,

香港性教育研究及治療專業協會建議市民,如身邊朋友主動剖白性侵經歷,應聆聽對方並給予認同,幫助對方講出經歷。何頴賢攝
【新增短片】女性反性侵運動#Metoo席捲全球,其中香港1名田徑教練被控10年前非禮女學員案,轟動全港,惟法庭判教練非禮罪名不成立。香港性教育研究及治 ...


【新增短片】

女性反性侵運動#Metoo席捲全球,其中香港1名田徑教練被控10年前非禮女學員案,轟動全港,惟法庭判教練非禮罪名不成立。香港性教育研究及治療專業協會委員、家庭醫生吳穎英稱,尊重法庭判決,但憂慮判決在觀感上,會令其他受害者怕不夠證據而噤聲,建議市民如身邊朋友主動剖白性侵經歷,應聆聽對方並給予認同,幫助對方講出經歷。



吳穎英續指,不同人應對性侵經歷的反應都不同,但往往容易走向極端,「一係就封閉自己,一係就會濫交」。曾有1名38歲女士因有俗稱「陰道痙攣」的性功能障礙求診,透露其13至18歲時,被親父性侵。對方趁她入睡時,伸手入被窩,撫摸她全身,「先隔住張被,之後再伸埋隻手入件衫度」。因事主過於驚慌,兼害怕承擔父母離異責任,5年來啞忍扮睡覺,直至18歲時入讀大學,才逃離魔掌。她期後與拍拖5年的男友結婚,但因性侵經歷陰霾,8年來都無法與丈夫行房,最終丈夫有外遇,離婚收場。



香港性教育研究及治療專業協會於2015年11月至2016年4月,以問卷調查訪問441名女性,當中12%人稱童年時曾被性侵犯。調查發現,曾被性侵女子在性抑鬱、焦慮和害怕層面的指數,均較其他受訪女子高。協會引述文獻指,如3項指數偏高,容易引致性功能障礙,難與伴侶建立親密性關係。



調查以問卷,了解受訪者在性生活的感受,要求她們為5條不同範疇的問題評分,25分為完全認同,5分為完全不認同,以比較女性的性侵經歷對其影響。結果發現,受訪女性的性抑鬱程度,差異最大;曾被性侵的受訪者評分,平均達11分,反映她們頗認同對性事,感到失望和氣餒。而她們為自身經歷感到難過的評分,較沒經歷性侵的受訪者,高出3.3分。



在性焦慮方面,被問到會否對性事感到不自在和擔憂時,曾被性侵的受訪者評分,平均達11.4分,其他女性對此評分,平均只有9.1分。而被問到會否害怕與他人發生性關係時,曾被性侵的受訪者評分,平均更達13.6分,其他女性對此評分,平均則有12.6分。



本身是註冊社工的協會會長吳海雅指,調查重點比較有性侵經歷的女性,與常人的差異,認為她們在分數上,雖未達臨界點,但亦不應忽視她們潛在的精神問題。她引述文獻指,如女性在性抑鬱、害怕和焦慮的指數偏高,容易引致性功能障礙,難與伴侶建立親密性關係。她稱從訪談中發現,兒童性侵往往由熟人「埋手」,受害人多不懂反應,亦會因此產生特別感覺而感羞愧,難以啟齒,令事主的交友和婚姻生活,蒙上陰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