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藍潔瑛逝世】美人薄命坎坷半生 回顧最後隱居歲月 __,藍潔瑛,

半生坎坷的藍潔瑛,在赤柱走完了人生的最後路程,8年隱居般的生活,將娛樂圈的是非善惡斷得乾乾淨淨,她的經歷受馬坑邨一眾善良街坊的同情,多年來,他們默默伸 ...


半生坎坷的藍潔瑛,在赤柱走完了人生的最後路程,8年隱居般的生活,將娛樂圈的是非善惡斷得乾乾淨淨,她的經歷受馬坑邨一眾善良街坊的同情,多年來,他們默默伸出援手,助她渡過一個又一個難關。《蘋果》在街坊口述下,重組了藍潔瑛的最後歲月,除了愛吃冬菇、打邊爐。雪菜肉絲炆米、凍檸茶、一支煙是她最愛的午餐味道。這位昔日靚絕五台山的明星,家中竟無一張自己的靚相。



8年前,經歷病痛、破產的藍潔瑛,搬入赤柱馬坑邨,對昔日電視台花旦成為鄰居,馬坑邨居民一直議論紛紛,特別是入住初期被揭發異常行為,良馬樓互委會主席古先生指,「初時真係人見人怕,成日大嗌,成幢樓都聽到」近年情況好轉,更指她有事都會向街坊求助,表現有禮貌,與早年出現失常行為判若兩人。



另有女街坊指,「佢以前唔同人打招呼,身體肥胖臃腫,仲以為佢大肚添。近兩年消減咗,正常啲,又有禮貌。」另有街坊憶述她早年發作時於晚上大吵大鬧,還講英文,但對她近年回復正常,指她十分堅強,有如電視劇《大時代》中的玲姐角色,非常硬淨。



有報導指藍潔瑛父母已經離世,她雖有一名胞姐,但雙方甚少聯絡,生前她靠綜援金及朋友接濟度日,生活清苦。有街坊更指,藍潔瑛雖已淡出娛樂圈多時,而且香港地跟紅頂白十分功利,難得的是一批一直追隨她的影迷十分長情忠心,多年來一直默默支持,早年曾有影迷專程為前來送飯,藍亦會接受進食。「煮好飯餸放響門口,佢[藍潔瑛]食完又將碗筷放出嚟。」十分難得。



《蘋果》記者從馬坑邨街坊口中,重組藍潔瑛的最後歲月,街坊稱,藍潔瑛最愛到赤柱廣場麥當勞的露天位閒坐消磨時間,另外她亦經常幫襯赤柱大街一間茶餐廳,該茶餐廳的姓范廚師透露,藍潔瑛生前最愛點雪菜肉絲炆米、飲凍檸茶,之後啖一支煙,簡單消磨一個下午。



他又稱,藍潔瑛通常是下午茶時段來幫襯,每次坐個多小時,或是一個下午。由於她有吸煙習慣 「次次都坐門口,食完嘢食支煙吖嘛!」對她暴斃死亡,感到惋惜。



半生經歷多番起伏,由當家花旦到淡出娛樂圈,更傳出行為失常及遭性侵風波,有街坊指近年漸發福的藍潔瑛已經洗盡鉛華,近年她亦有返教會尋心靈慰藉,表現亦與常人無異。



由於藍潔瑛曾傳出行為異常,街坊亦一直暗地留意,赤柱商會主席方子乾指,街坊會一直「跟住佢情況,因為佢有啲不幸的事,唔開心。有一段時間好波動,會突然發作時亂講嘢、講踢嘢。呢輪都無,可能有醫生幫。有社工跟佢。」



今早藍潔瑛死訊傳出,引來極大迴響,不少市民留言惋惜她經歷不平凡半生,落得孤獨終年,暴斃公屋的淒苦下場,紛紛祝願她能夠安息。「好可惜,在人世間時得不到快樂,但願現在可望能跟隨佛祖到西方極落世界,從始快樂消遙!」「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