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獨家】華仔悼故友 青雲心痛 《大時代》韋家輝憶藍潔瑛:她用盡氣力去演 __,劉青雲,大時代,張家輝,華仔,藍潔瑛,韋家輝,劉德華,

著名監製、導演韋家輝,當年在無綫跟藍潔瑛合作無數,他監製的《義不容情》,藍潔瑛雖然戲不多,但演出比女主角劉嘉玲和周海媚還更出色,藍在此劇下場淒慘,一曲 ...


著名監製、導演韋家輝,當年在無綫跟藍潔瑛合作無數,他監製的《義不容情》,藍潔瑛雖然戲不多,但演出比女主角劉嘉玲和周海媚還更出色,藍在此劇下場淒慘,一曲《斷腸紅》令人潸然淚下。



之後韋家輝監製的《大時代》,藍潔瑛飾演的玲姐羅慧玲,不論跟前輩劉松仁、鄭少秋,還是同輩的劉青雲,藍潔瑛也發揮到其神級演技,只可惜,藍潔瑛這個最出色的花旦,卻命途多舛,也有說藍潔瑛演出《大時代》後,無法抽離角色,亦對玲姐命運感同身受。



《蘋果》今日聯絡到韋家輝,對於藍潔瑛離世,韋家輝透過短訊回覆說:「藍小姐是個很用心的演員,拍《義不容情》和《大時代》,她很緊張自己的演出,逐埸戲逐個階段和我剖析心態和演出方法,最記得《義不容情》拍她問吊的戲份,《大時代》目睹三個女被扔下街、藍跪倒地上,用刀叉追刺丁蟹給警察槍殺,死前拾起戒指……都用盡氣力用心去演,願她主懷安息。」



曾與藍潔瑛同屬無綫第12期訓練班的劉青雲,當年一起合作拍攝劇集《大時代》,由於藍潔瑛飾演劉青雲的繼母,兩人在劇中有很多對手戲,當年他們感情很好,合作愉快,彼此共勉,努力在無綫闖一番新天地,但後期青雲兩人相繼離開電視台發展就很少來往。劉青雲與郭藹明夫婦今天聽到故友離世消息都感愕然,青雲心情沉重謂:「聽到係好唔開心,我真係冇嘢可以再講。」



至於與藍潔瑛曾合作主持《430穿梭機》的周星馳,之後亦合拍劇集《蓋世豪俠》,以及電影《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兩人曾傳緋聞,《蘋果》曾聯絡過他,但他一直沒有回覆。



劉德華與藍潔瑛早於1985年已合作拍《寶芝林》,兩人當時曾傳出戀情,被指撻著半年。之後又合作過劇集《真命天子》及電影《法內情》、《五虎將之決裂》等。早年藍潔瑛有經濟困難,有傳劉德華曾暗中幫助解困。對於藍潔瑛離世,劉德華說:「近日接二連三收到昔日友好相繼離世的噩耗,一時間真的未能接受下來,感覺痛心、捨不得,希望藍潔瑛一路走好!」



與藍潔瑛同屬「九龍女」的劉嘉玲及邱淑貞,亦感十分難過。嘉玲說:「難過!畢竟她太年輕了,最近接二連三收到自己認識的朋友離開,心情唔多唔少會受到影響,希望佢去到另一個地方會生活的開心、自在。」邱淑貞就謂:「希望她可以榮登極樂、早證佛果!」



溫碧霞於91年曾與藍潔瑛合作演出電影《五虎將之決裂》,彼此是相識一場,但不時私底下常來往朋友,但聽到這個消息,心裏還是很唏噓:「我依家人喺日本,今朝一起身聽到呢個消息,真係好難過,唔知講乜好!唉仲咁年青,好可惜!」



《蘋果》聯絡與藍潔瑛在劇集《真命天子》、《義不容情》等合作過的周海媚,對於故人逝世,海味透過助手回覆:「這部份暫時不聊,辛苦您了!」



至於曾志偉,至今一直未有回覆。



《大時代》劇照 《大時代》劇照
《大時代》當中最經典一個場面-執戒指,令人傷心。

《大時代》當中最經典一個場面-執戒指,令人傷心。
 韋家輝憶述藍潔瑛演戲用心,每次都用盡氣力去演。(資料圖片)

韋家輝憶述藍潔瑛演戲用心,每次都用盡氣力去演。(資料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