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藍潔瑛逝世】好友珍姐細數點滴 陪藍潔瑛過最後生日 __,曾勵珍,珍姐,藍潔瑛,

珍姐今年與另一名教會朋友及孫兒,在赤柱露天廣場替藍潔瑛(中)慶生。(好友珍姐提供)藍潔瑛一生大起大落,失落星途的她,教會成為最後歸宿,而54歲的珍姐, ...


珍姐今年與另一名教會朋友及孫兒,在赤柱露天廣場替藍潔瑛(中)慶生。(好友珍姐提供) 珍姐今年與另一名教會朋友及孫兒,在赤柱露天廣場替藍潔瑛(中)慶生。(好友珍姐提供)

藍潔瑛一生大起大落,失落星途的她,教會成為最後歸宿,而54歲的珍姐,則是藍潔瑛人生中最後一位摯友,珍姐帶她走入教會、認識牧師、參加BBQ聚會,抱着孫兒逗她開心,為她開生日會,連最後揭發她離世的亦是珍姐。「佢(藍)對人好真、心地善良,愛乾淨」在珍姐眼中,藍潔瑛是個可憐人,就像她在電視劇《大時代》中飾演的「玲姐」一樣。珍姐哽咽着說,這段歷時近5年的相遇相知,是兩人的緣份。



珍姐憶述大約4、5年前在赤柱廣場一家茶餐廳遇上藍潔瑛,「我從來唔問佢以前的事,只當識到一個新朋友,我唔想八卦,只係想關心下佢,令佢覺得有朋友真心對佢好。」起初雙方定期在赤柱露天廣場會面,其後邀請藍出席教會BBQ,認識牧師及教會朋友,藍信天主教,珍姐信基督教,但無礙兩人情誼。「佢有咩會直接講,成日話我『唔好咁大聲』…佢好錫我孫仔,成日攬住佢,一齊分享薯條,佢英文好掂,講明如果孫仔英文唔得,可由佢親自補習。」



藍近年與娛樂圈中人及家人斷絕往來,珍姐每逢過時過節,或空餘時間便煲湯煮菜,約她在赤柱廣場試味,有時還會親自送上門,她記憶中的藍不挑食,雞、魚、牛肉都吃,素菜則最愛冬菇,但藍為人均真,知道靚冬菇花費不菲,即使身無分文,亦堅持手頭有錢後,買來冬菇才交予珍姐炆煮,說絕不會讓別人蝕底。



珍姐記得藍潔瑛是4月27日生日,當天她買來生日蛋糕,與另一名教會朋友及孫兒,約她在赤柱露天廣場慶生,藍當時笑容滿面,珍姐看在眼裡,樂在心裡。對於藍潔瑛生前的是非,如精神失常,要問人借錢度日,家中凌亂如垃圾崗.....,珍姐逐一替好友平反。「佢從來唔問人借錢,我上過佢屋企,好乾淨,佢好中意分類,白紙放一邊、罐頭放入同一個袋,佢好中意睇書,唔會亂七八糟。」



昨晚珍姐上門揭發好友離世,因為警員將她擋在門外,只能站在門外,向屋內鞠躬致哀。她哽咽着向記者說,她所屬的教會現時有意代辦藍潔瑛的身後事,令她能陪伴好友走完人生最後路程。



記者: 莫家文 簡明恩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