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動大事2018】沈大師King of Cash之股樓大預測 __,沈卓盈,沈大師,

沈大師建議投資者2019年只宜小注,更明言不會撈騰訊。
沈大師建議投資者2019年只宜小注,更明言不會撈騰訊。【本報訊】2018年初,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一句「一股不留」,震撼股民。當時恒指仍在32000 ...


【本報訊】2018年初,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一句「一股不留」,震撼股民。當時恒指仍在32000點以上,沈大師力排眾議,大膽預測恒指會見20000點,堪稱「全城最熊」。一年過去,市場壞消息一浪接一浪,恒指由年初歷史高位33484點,曾跌至24540低位。雖目標兩萬點未到,但大師預測熊一底部或在2019年首季出現,恒指有機會進一步跌至20000點。

記者︰鍾耀恆

相關新聞:大行預測錯多中少

沈大師2018年給股民的建議是「Cash is King」,提醒大家不要隨便入市,尤其奉勸不要高追股王騰訊(700),避免損手爛腳。剛好相反,「中國女股神」西京投資主席劉央在今年4月,騰訊仍在400元以上時,便高調撐可升至1,000元,而大行當時普遍目標價亦定在500元以上。

「牛市轉熊市特質,就係頭嗰段時間無人相信係熊市,大部份人仍然覺得係牛市升浪,你見到基本因素、數據業績唔係差,但估值就不合理地高,呢啲都係每一次轉市嘅特徵。」沈大師形容這次熊市一期算行得慢,下跌以「鋸齒式」形態落,反映這次熊市較1997、2007年都會更加嚴峻。



今次熊市具3次股災特徵

他指這次港股熊市具備1997年、2000年、2007年三次跌市的特徵,第一像亞洲金融風暴時資金回流美國,導致新興市場危機;第二跟2000年科網爆破相似,科技股帶頭領跌;第三是美國金融海嘯次按出事後,債市問題、孳息率曲線倒掛,「2018係一個轉角嘅年份,資產泡沫正正式式喺9年QE之後,開始爆破。」

沈大師2018年初預測牛轉熊時被千夫所指,更被譏笑為「燈神」,如今又被指測市原來準確,他坦言沒有介意,「呢樣嘢我係絕對唔會介意,亦都唔會擔心,適當時我會畀一個還擊,我對自己個分析係有信心嘅!」

2019年他認為熊市一期會延續至首季,恒指底部介乎20000至23000點;假如之後環球政策上有利好轉變,將會出現熊二反彈,上望26000至28000點,熊二預料行八個月至一年,較他早前預測為長;之後整個熊市就會出現海嘯級的終極一跌,他以高位跌五成計,底部會是16500點。

相關新聞:斷言近三年買樓花業主 99%要輸錢



2019年最重要「保住份工」

沈大師建議投資者2019年的策略是只宜小注,最重要「保住份工先,維持正常收入」,再伺機等待熊一底部入市,博熊二反彈,目前他留意三隻股:長和(001﹚、長江基建﹙1038﹚及中國人壽﹙2628﹚,但暫時仍未到入市位;至於騰訊,大師明言不會撈底,「短線炒一兩日冇所謂,我都係嗰句,買聯想(992)好過買騰訊」大師之言,以本篇為記,2019年尾就知龍與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