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香港本身就是盛產老千之地|伊波拉 __,伊波拉,

香港本身就是盛產老千之地|伊波拉加密貨幣「幣少」高調地在旺區派錢,居然成為了幾日熱話。它推銷的幾種產品,除了高價挖礦機之外,就是空氣幣。惹上警察是奸有 ...


  • 香港本身就是盛產老千之地|伊波拉


  • 加密貨幣「幣少」高調地在旺區派錢,居然成為了幾日熱話。它推銷的幾種產品,除了高價挖礦機之外,就是空氣幣。惹上警察是奸有奸輸,做這檔事不能太高調,能夠低調地高調都是一種藝術。

    好像香港早前的公司債券騙局,那是完全低調的騙局,純粹出賣朋友、親戚圈之間的信任,圈完錢就馬上走人。甚至乎,這名老千連心機都懶得花,只是一張非常簡陋的買賣文件已經騙到人,錢也不是直落債券背後的公司,而是老千自己的口袋。這可見信任是多麼值錢,也可見香港有很多天真的人。這個騙局的效率奇高,連marketing的成本都省掉了,呃完人後直接消失就可以。

    同樣的債券騙局,台灣最近都有發生。藝人貴婦奈奈的老公原來都是老千,騙了大錢,只是貴婦奈奈太出名,所以整個騙局故事又更引人入勝。名氣成為了東窗事發後的代價,但騙局未爆煲前,名氣就是marketing,不少人相信藝人光環而自栽。結果,最後這對夫妻都失聯,消失了。這個騙局,就相對地做得高調了

    香港金融界也有借明星太太光環的老千。娛樂圈本身就是江湖,金融圈也是,娛樂圈的女藝人想找長期飯票,但有時智力和知識不足,撞正老千而不自知的不計其數,甚至以為係大老闆連愛情都押下了。最近有一名老千本身欠落不少街數,更被貼街招,撞正金融圈缺錢,睇怕又有一個玩家要爆煲了。媒體對這位老千的描述多是正確的,只是圈子人睇法更有不同。他身邊人說連老婆都是騙回來的,明明是他代表老闆向人借幾億,老婆不知就裡,以為是老千本人問人借幾億。計一計數,借得幾億的人,本身少說都要有數十億身家吧,所以自此就情根深種了,以為老千是大有錢人。計一計數,真正有錢的,點會連食飯這樣小錢都開公數嘛。據知媒體朋友都打過電話搵事件主角回應,但打咗好多次都無人聽,他們這段期間「失聯」。

    說到底,都是四個字,逢商必奸,老千到處都有。時勢差起上來,好人為了生存,難免都要下海了。

    作者簡介:

    伊波拉

    隱形對沖基金經理,也會處理創投和上市公司項目。如果本質上我係一個金融古惑仔,咁我就係雙花紅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