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聯儲局無視警告加息!彭博︰侵侵想炒鮑威爾 __,

【本報訊】聯儲局日前拍板今年第四次加息,彭博即引述消息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擬怒炒聯儲局主席鮑威爾。銀行界認為,換馬傳聞的可能性不高,但「侵侵」一日在位 ...


【本報訊】聯儲局日前拍板今年第四次加息,彭博即引述消息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擬怒炒聯儲局主席鮑威爾。銀行界認為,換馬傳聞的可能性不高,但「侵侵」一日在位仍難排除有出人意表發展;倘傳聞屬實或發酵,必導致金融市場大幅波動,投資者勢將減持股票增持現金及美債,避險貨幣如美元、日圓及瑞郎等亦有望向上,屆時資金流出本港,港元受壓加速港息飆升。

記者:劉美儀 伍詠雯

相關新聞:須向國會交代 經參議院表決

彭博引述四名消息人士稱,美股持續下跌及聯儲局繼續加息,令特朗普對鮑威爾的不滿加深,過去數日他曾私下多次討論想辭退對方。報道又指出,有白宮顧問力勸特朗普勿衝動行事,指開除鮑威爾將帶來「災難性」後果;多名白宮顧問不相信特朗普會撤換儲局主席,希望總統趁聖誕假期消除怒火。

如果儲局主席真的遭總統革走,消息將震撼金融市場,打擊外界對聯儲局貨幣政策獨立的信心;白宮及儲局均沒有回應彭博的報道。



資金或減持股票避險

東亞銀行(023)貨幣及利率交易部主管陳德祥相信,「市場唔會認同(炒鮑威爾)咁樣做法」,此舉會引起極大負面情緒,之後沒人會擔任聯儲局主席這傀儡位置,故報道暫時只屬傳聞,現階段未覺得對市場產生太大影響。

陳德祥表示,上周四一個月港元拆息定盤價已見回順(上周五亦連續第2日跌至2.35厘),本周料繼續向下,但若再有鮑威爾去留消息傳出,可能令股市波動,美滙走強港滙轉弱,屆時港息可能回升。他同意在不明朗情緒加劇下,資金會以減低風險為首選,減持股票增持現金及美債,避險貨幣如日圓、瑞郎及美元亦有望向上。

上商研究部主管林俊泓亦指,暫時聯儲局主席換馬的可能性仍低,若消息發酵會令市場情緒受困擾,不明朗市況下,資金會流向支持美元並引致債息反彈,套息交易亦會令資金外流,港元受壓港息趨升。

相關新聞:美股單周跌千五點 十年最傷



美貿易顧問質疑加息

星展香港財資市場部董事總經理王良享表示,特朗普要炒聯儲局主席,除非證實對方犯大錯,但鮑威爾加息並無錯,只是與總統觀點不同。若二月底中美貿易談判有實質結果,通脹再爆升機會不高,屆時聯儲局對息口取態可能已變得「更鴿」,與總統意見相近,故貿易談判仍是未來發展主軸。

另外,美國貿易顧問納瓦羅前日接受《日本產經新聞》訪問稱,儲局不應加息,若再加息兩次實在太多,他不明白美國在沒有通脹升溫壓力下,儲局為何堅持加息。紐約聯儲銀行行長威廉姆斯亦指,儲局有機會重新評估貨幣政策及對經濟看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