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脫歐亂局】英下議院以19票之差 否決對文翠珊政府不信任動議 __,脫歐,

文翠珊捱過工黨提出的不信任動議。
【新增內容】相關新聞:【國際頭條】脫歐勢難產英政界促押後英國國會周二晚間以202票支持、432票反對,否決首相文翠珊(TheresaMay)與歐盟達成 ...


【新增內容】

相關新聞:【國際頭條】脫歐勢難產 英政界促押後



英國國會周二晚間以202票支持、432票反對,否決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工黨黨魁郝爾彬(Jeremy Corbyn)隨即對文翠珊政府提出不信任動議。國會當地時間周三辯論該動議後,晚間7時(香港時間凌晨3時)表決,結果以325票反對306票贊成被否決。



文翠珊贏得信任投票後表示,會繼續兌現脫歐承諾,邀請各黨黨魁周三晚開會尋求共識。

相關新聞:【脫歐亂局】《泰晤士報》:歐盟研究推遲英國脫歐至明年



提出不信任動議的郝爾彬表示,文翠珊必須排除讓英國硬脫歐的選項。



文翠珊在辯論期間表示,提前大選「是我們所能做的最糟糕的事」,指出在需要團結的此刻,這麼做反而會加深歧見,不符合國家利益。



文翠珊表示,塵埃落定後,就會開始脫歐的進一步協商。她表示,下議院周二已把意見表達得非常清楚,贏得信任投票後,她的優先要務是和資深議員協商,「釐清如何能贏得下議院支持」。文翠珊表示,如果這些對話得到「豐厚成果」,她將會把結果帶去和歐盟討論。



文翠珊說,英國需要團結一致,周二的表決結果顯示,距離團結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不過舉行大選或由工黨領導政府「也不是達成團結的道」。



文翠珊表示,保守黨明確表示要執行公民公投脫歐的決定,但郝爾彬卻一再閃縮,拒絕表達立場。她原本以為郝爾彬會提出自己的脫歐協議方案,結果「什麼都沒有」。



郝爾彬表示,他希望能在大選時檢驗民意,他深信「這是對國家最好的結果」。他表示,文翠珊浪費過去2年,魯莽地抱著注定失敗的協議一意孤行,上月押後表決,又浪費一個月。文翠珊一直堅稱她的協議對英國工人和商界最好,因此她不應該害怕民意的檢驗。



保守黨蘇愛琳(Anna Soubry)表示,即使目前情勢如此,保守黨的民調仍領先工黨6個百分點,是否因為「郝爾彬是我們所見過最沒用的工黨黨魁」。



路透社/中央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