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華為危機】中美貿易談判前 美公佈華為與孟晚舟23宗罪 __,孟晚舟,

美國最遲要在本周三提出引渡孟晚舟。
【新增內容與影片】中美即將進行高級別貿易談判之際,美國司法部周一公佈針對中國電訊巨企華為、其兩間子公司及太子女孟晚舟共23項控罪,涉及違反美國對伊朗制 ...


【新增內容與影片】中美即將進行高級別貿易談判之際,美國司法部周一公佈針對中國電訊巨企華為、其兩間子公司及太子女孟晚舟共23項控罪,涉及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令及竊取美國公司機密。

相關新聞:【中美貿易戰】貿易談判期間 特朗普將晤劉鶴



署理司法部長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等11人舉行記者會,指出針對華為的控罪分兩組,一組由紐約檢察官發出,涉及13項罪名,涉及違反伊朗制裁令;另一組共10項罪名由西雅圖大陪審團提出,涉及向T-Mobile US公司竊取商業機密、電匯詐騙、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等。



司法部指華為與孟晚舟為了與伊朗做生意,誤導銀行及美國當局有關與旗下總部位於香港的星通技術有限公司(Skycom Tech)及Huawei Device USA Inc的關係。

相關新聞:【華為危機】美11高官高調開記招大陣仗 斥華為「厚顏無恥」



惠特克表示,會在周三限期前,正式向加拿大要求引渡孟晚舟。



司法部又指華為竊取美國電訊商T-Mobile一項名為Tappy的智能手機質量測試機械人技術。



羅斯強調,控罪與中美周三展開的貿易談判「完全無關」。



美國指孟晚舟涉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令,加拿大警方上月1日應美國要求逮捕在溫哥華轉機的孟晚舟。她目前獲准保釋。加拿大《環球郵報》上周引述加拿大駐美大使麥克諾頓(David MacNaughton),指美國已通知加拿大政府,將會啟動把孟晚舟引渡至美國受審的程序。美國司法部翌日表示,會繼續尋求引渡孟晩舟。



本周對中美關係而言十分關鍵,除了是美國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的限期所在,中國副總理劉鶴周三率團赴美,進行高級別貿易談判。



另外,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一表示,前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早前就孟晚舟案的言論,未能準確傳遞政府立場,令他烏紗不保。



麥家廉上周接連就孟晚舟案發表「親北京」言論,包括就孟可如何避免引渡「教路」,總理杜魯多上周六決定炒掉他。



法國歐洲事務部長盧瓦索(Nathalie Loiseau)周一談及華為設備引發的國安憂慮時,表示歐洲各國在這問題上不應各自為政,應聯合對。美國《紐約時報》周日報道,美國政府視5G網絡建設為新的軍備競賽,拉攏盟國聯手抵抗華為及中國電訊商。



路透社



每晚送5萬!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