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不斷更新●華為危機】中方要求取消引渡後 美正式向加國申請引渡孟晚舟 __,孟晚舟,

孟晚舟
美國司法部周一宣佈起訴華為、華為的子公司及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共23項控罪後,加拿大司法部周一晚證實,美國已向加拿大正式提交文件申請引渡孟晚舟。中國同日 ...


美國司法部周一宣佈起訴華為、華為的子公司及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共23項控罪後,加拿大司法部周一晚證實,美國已向加拿大正式提交文件申請引渡孟晚舟。中國同日較早前曾敦促美國撤銷對孟晚舟的逮捕令並取消引渡要求,立即放人,不過美國懶理。

相關新聞:【中美貿易戰】貿易談判期間 特朗普將晤劉鶴



最新進展:

●加國指美國已正式申請引渡孟晚舟

●中方要求美方取消引渡孟晚舟同時放人 http://bit.ly/2B7DZIW

●孟晚舟律師發聲明指孟不應成為中美關係的抵押品或人質 http://bit.ly/2Tk51Ea

●華為發聲明否認公司或其人員違反美國法律 http://bit.ly/2UmOWgT

●一篇睇明美方對華為與孟晚舟所有指控 http://bit.ly/2Un1a9t



美國向加拿大申請引渡孟晚舟後,加國司法部長要在30天內決定是否批准引渡,如果批准,孟晚舟將要出席有關引渡的聆訊,料聆訊持續數周甚至數月,孟晚舟可以就引渡提出上訴。

相關新聞:【華為危機】美11高官高調開記招大陣仗 斥華為「厚顏無恥」



中國外交部今日較早前曾表示,美加兩國濫用引渡條約,嚴重侵犯中國公民合法權益,中方再次敦促美國立即撤銷對孟晚舟的逮捕令,不要發出正式引渡請求,立即放人。



美國司法部亦指華為、其2間子公司與及孟晚舟涉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令及竊取美國公司機密等,控以23項罪名。華為發聲明否認總公司、子公司或其人員違反美國法律,對美方的指控感「失望」。



司法部相關文件亦披露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2007年曾接受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問話,並作出「虛假陳述」(falsely stated)指,華為並沒有從事任何違反美國出口法令的活動。任正非是否同樣被當局通緝,在起訴書中未有透露。



本周對中美關係而言十分關鍵,中國副總理劉鶴周三率團赴美,進行高級別貿易談判。羅斯強調,這個時刻公佈針對華為等的有關控罪,與中美周三展開的貿易談判「完全無關」。



加拿大廣播公司/美聯社/路透社/《蘋果》資料室



延伸閱讀:

華府通常用盡申請引渡期限

https://bit.ly/2sRhHXh



孟晚舟被引渡至美國或帶來的4個後果

https://bit.ly/2UsYeIv



每晚送5萬!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