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港航危機】港航若倒閉 藍十字保險不作賠償 下周一生效 __,港航,

香港航空近期出現財務危機,有保險公司將港航從「航空公司倒閉」賠償項目中剔除。資料圖片
香港航空近期出現財務危機,有保險公司將港航從「航空公司倒閉」賠償項目中剔除。資料圖片【本報訊】海航旗下香港航空無論是管理層或財務都出現連番異象,有保險 ...


【本報訊】海航旗下香港航空無論是管理層或財務都出現連番異象,有保險公司將港航從「航空公司倒閉」賠償項目中剔除。大型旅遊保險公司藍十字向合作商戶發電郵,指從1月7日凌晨開始發出的新保單,當中「航空公司倒閉」津貼項目將不適用於港航客戶,直至另行通知。



下周一起生效

屬東亞銀行集團成員的藍十字保險,據官網顯示,其旅遊保「旅程延誤保障」當中的「特別津貼──航空公司倒閉」原本最多可獲1,000至2,000元津貼,如已在下周一生效前購買該旅遊保,一旦港航倒閉按道理仍獲賠償。但由下周一起新購買的藍十字新保單,有關客戶若遇港航倒閉,將不會獲賠該項津貼。

對於有保險公司相關賠償項目並不適用於港航客戶,港航回覆指,公司與藍十字並無業務合作,公司會如常營運。

至於中銀旅遊保,列明承保因航空公司倒閉導致取消旅程,受保人可獲賠償不能退回的預繳費用的,中銀香港發言人回覆則指,該行作為中銀集團保險的委任保險代理身份分銷「環宇智選旅遊保障計劃」,並未收到中銀集團保險擬取消與航空公司倒閉相關條款的通知。 該旅遊保單仍然具有因航空公司倒閉而引致旅程延誤及/或取消旅程的保障。

有保險業界人士指出,大部份保險公司均將「航空公司、旅行社倒閉」列作不承保事項,此為生意上的風險,故料是次不會引起骨牌效應。「其實耐唔耐都見有細型廉航公司、旅行社倒閉,就算你話港航危機都唔係乜驚奇事,咁快衝出嚟話唔保,可能敏感咗少少。」

■記者陳家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