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惡人基捱最後一刀】李兆基罹患肝癌決定做手術 同門大佬鼓勵 :我們做了四十多年好人 __,李兆基,癌,

《壹週刊》去年十一月尾,獨家訪問「惡人基」李兆基,他自爆身檢查期間,他憶述:「醫生說照到肝臟有粒很大的腫瘤。唉!我都沒有氣追問醫生了。」醫生曾建議他盡 ...


去年十一月尾,獨家訪問「惡人基」李兆基,他自爆身檢查期間,他憶述:「醫生說照到肝臟有粒很大的腫瘤。唉!我都沒有氣追問醫生了。」醫生曾建議他盡 ...




去年十一月尾,獨家訪問「惡人基」李兆基,他自爆身檢查期間,他憶述:「醫生說照到肝臟有粒很大的腫瘤。唉!我都沒有氣追問醫生了。」

醫生曾建議他盡快接受手術,但他一口拒絕,還說:「係時候死,就說一句bye bye!」他還說:「不用為我覺得可惜,我已經很滿足,六十九歲才有肝癌,對我已經很好,長壽只會更辛苦。」李兆基四年來被病魔折磨,他曾中風,出入需要柺杖扶持。

訪問一出街,李兆基影迷為之可惜,大批親友勸他應積極抗癌,演藝人協會亦派員了解他李兆基的需要。

經深思熟慮,李兆基決定到公立醫院切除肝臟踵瘤。他昔日的江湖大佬,14K「慈雲山十三太保」首領陳慎芝表示:「基哥早前見過醫生,經過醫生評估,他合適做手術,安排他六至八個星期入院動手術。請大家祝福基哥,他是一個很難得的義氣仔女。」

他表示李兆基掙扎很久才能下決定,「沈西城也說過,有得醫便應醫治,能活長一點都好,人是求生存的。若果不做手術,可能只能活幾個月,做手術,說不定能生存多幾年。但手術始終有風險。但不緊要啦,點都要博一博。」

眼前是生死抉擇,跟李兆基稱兄道弟超過半世紀,青年是是童黨,打家劫舍、吸毒壞事做盡,但洗心革面後,李兆基加入娛樂圈,電影《古惑仔》、《食神》角色深入民心,而陳慎芝成為基督徒,四處傳福音。

陳慎芝鼓勵他說:「我經常跟他說,縱使有一天我們要離開世界,我們都開心的,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再也不是道友(癮君子)、監躉(囚犯)。我們都做了四十多年好人。」

撰文︰陳瑩、鄧詠瑤

相關新聞:【獨家專訪〡李兆基患癌】罹患肝癌放棄治療 李兆基:係時候死,就說一句Bye Bye!(足本版)https://bit.ly/2GPDXL8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