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

中國經濟:新春消費逾十年最弱 官媒預警首季GDP低見6% __,G-DRAGON,GD,

農曆新年假期間內地消費額按年僅升8.5%,為逾10年以來最低增速的一年,反映內地經濟疲弱。內地官媒亦稱,今年首季中國經濟增長或只有6%。經濟師表示,今 ...


農曆新年假期間內地消費額按年僅升8.5%,為逾10年以來最低增速的一年,反映內地經濟疲弱。內地官媒亦稱,今年首季中國經濟增長或只有6%。經濟師表示,今年上半年經濟增長較為遜色。

商務部數據顯示,根據監測年三十至正月初六(2月4日至10日)期間,全國零售及餐飲企業實現銷售額約1.005萬億元人民幣,相較去年農曆新年假期錄高單位數升幅。假期內北京重點監測餐飲企業銷售額按年增長更高逾10%。價格方面,糧食價格保持平穩,豬、牛、羊等肉類價格比假期前微升,30種蔬菜平均批發價格則上漲4.4%。

然而,據商務部資料,過去十年以來,內地農曆新年假期間整體消費額按年升幅均錄雙位數,當中以2010及2011年之17.2%及19%最理想。換言之,今年農曆新年是逾十年來首次錄得單位數升幅的年度。

另一邊廂,官媒於假期後發表文章指,去年在內憂外患之下,中國經濟確實面臨下行壓力。考慮到年初以來國內外經濟仍然疲弱,多間機構亦普遍下調未來經濟增長預期,相信今年中國經濟將繼續受壓,保守估計全年累計增速將回落至約6.3%,首季增速則有可能低至6%。

文章指出,歐美經濟再呈弱勢,拖累全球經濟復甦步伐放緩。另一方面,簡單統計發現,已經開完2019年地方「兩會」的30個省市中,有22個省市下調本地生產總值(GDP)增長目標,當中有10多個省將目標增速調至6%左右。該文又稱,今年面對的問題及挑戰仍然不少,政策應「穩字當頭」。

華僑永亨銀行經濟師李若凡認為,由去年整體消費佔GDP的比例提升,經濟已逐步轉型至由內需帶動,現時面對零售轉弱,今年經濟增長無可避免會放慢,該行估計全年GDP僅為6.2%。她解釋,農曆新年假期消費下降有以下原因,包括股市偏弱、部分經濟數據未如理想影響消費信心,以及中美間談判仍未有一個明確方案等等,又指若內需持續減弱,經濟下行壓力更大。

不過,她相信今年內地經濟不會硬着陸,主因中央已透過貨幣及財政政策等手段,如降準及減稅等去刺激本地經濟,惟該等措施需要時間見效,屆時內需或有所改善。整體而言,在去年基數效應下,她認為今年上半年經濟增長表現會較下半年差。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想睇更多一、二手樓精彩故事,即click以下連結:

新盤置啱睇

http://money18.on.cc/newflat/

二手置啱Feel

http://money18.on.cc/usedflat/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