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曾美慧孜增肥30磅演性上癮智障女封影后 為《三夫》裸露戲壓力爆煲:陷入瘋狂狀態 __,曾美慧,

▲影后殊榮由來自內地的《三夫》女主角曾美慧孜奪得。第38屆香港金像獎昨晚(4月14日)圓滿落幕,影后殊榮由來自內地的《三夫》女主角曾美慧孜奪得。首次參 ...


影后殊榮由來自內地的《三夫》女主角曾美慧孜奪得。

第38屆香港金像獎昨晚(4月14日)圓滿落幕,影后殊榮由來自內地的《三夫》女主角曾美慧孜奪得。首次參演香港電影的曾美慧孜為角色增肥30磅,拍攝期間更一度停經,《三夫》戲中連場「激戰」更拍到流血,曾美慧孜影后確實「有血有慾」!

陳果執導的《三夫》是其《妓女三部曲》最終章,瘋狂的性愛場面代表着香港的社會狀態,女主角曾美慧孜既要增肥,又要裸露扮智障,成為今屆香港金像獎一大亮點。

今屆金獎像影帝影后分別由黃秋生及曾美慧孜奪得。(攝影:文子健)

曾美慧孜(小美)憑《三夫》小妹一角,先在今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及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獲頒最佳女主角,又獲提名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下個挑戰就是金像獎。

她表示:「不論成功或失敗,自己覺得發生的每一件事或者是結果,都是一種獎勵。至於金像獎,女演員都會想得到認可,但我都想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這就可以得到快樂。」

小美來港出席頒獎禮前,特地到訪經典電影拍攝場地重慶大廈。(微博圖片)

小美接拍《三夫》前只與陳果有兩面之緣,第一次見面時只是喝咖啡閒聊,大約20分鐘便完事;第二次陳果已向她介紹《三夫》的構思:「雖然之前未見過導演,但感覺很親切。第二次見面他向我解釋《三夫》,作為一個女演員,會估算他是否對每個女人都這樣說。他一個月後便叫我增肥,增到20磅時還是有些擔心(不成事),之後導演便告知由我來演。」

《三夫》講述小妹輕度弱智兼性上癮,一直在船上賣淫維生,縱然「三度結婚」,但3個丈夫仍滿足不了其如海般深的慾望,暗喻着香港的社會狀態。

到智障學校觀摩

小美初到香港拍攝,開頭以為自己有時間於現場代入角色,但不論是演技發揮或工作模式都不如預期:「開初一星期,我發揮得不太好,所以導演安排我去智障兒童學校觀察,學一學他們的肢體語言。」

小美發覺這些兒童其實都天賦異稟,所以就啟發出戲中小妹的海豚音,因為她小時候曾尖叫至震碎玻璃。小美直言小妹是美人魚:「小妹伴隨着神性或者是童話色彩,她上岸到公屋住,其實不適合,因為她是條魚,所以與魚缸的魚交歡,就是表達出小妹一直想回到大海。」

小美在戲中除了跟鱔魚,還有借用金魚上演自慰場面。(劇照)

現場有血有慾

信任得來不易,但陳果與小美好像一對老拍檔,信任一直存在:「導演對我的忍耐力最大,後來到大澳拍水中叫喊時才罵了我一次,因為他期望水可以浸過我胸口,但拍了十幾分鐘,水便退潮到膝蓋位置,令他很着急,所以我要爬行,令四肢都擦破。」

陳果早前指用鱔魚解決小妹性慾的一場戲已經很留手,其實有多一場鱔魚爆血的場面沒有剪入戲中,這場猶如AV獵奇般的片段在小美腦海揮之不去:「那場戲拍了4、5小時,當時大家已進入一種癲狂狀態,但大家都不懂用噴顏料的機器,所以噴到所有人全是假血,後來導演試了2次便放棄。」

三個丈夫都未能滿足性上癮的小妹,只好讓她接客「維生」。(劇照)

拍戲前,小美積極增肥,每日就是吃喝睡,過程非常痛快,一個月大概重了30磅,但與導演要求的40磅還是有段距離,身體卻已發出警號:「增重20磅時,走路方式似一個大媽,走兩步便要喘一下,上樓梯不能連續上3層。拍完戲,自己的新陳代謝開始出現問題,數個月沒有來經。媽媽擔心的不再是肥瘦美醜的問題,而是我的健康。」

為了從一條肥美人魚變回人,小美致力以泰拳減肥:「我每天都會去打一節課,大約1小時。事緣有次遇到關錦鵬導演,他說開始打泰拳並戒煙,覺得做運動後,人的態度會變得積極,我以前零散地學過泰拳,現想認真練習這剛柔並濟的運動。」

服裝:Marina Rinaldi、Aquazzura Firenze

場地:JW萬豪酒店

撰文 :周伯臻 TOPick記者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