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影評】《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 Avengers 4 End Game 永世難忘必成話題鉅作 __,復仇者聯盟,復仇者聯盟4,

四月24,2019•電影/劇集•《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Endgame)是什麼電影,上集如何等廢話不再多講, ...




四月 24, 2019 •電影 / 劇集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 是什麼電影,上集如何等廢話不再多講,此影評也盡量不劇透,最多只談及小編的情感。

真的太好看了,對比起上集《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上集只算是一個長篇的預告片,今集才是見真章,不是單單的結局作品,而是集所有MCU 21套電影的第22套大作。

小編看畢後,第一時間就覺得呢部作品真係超級好睇,於是起題為「永世難忘必成經典鉅作」,你未看過,可能會覺得是否有點誇張左?非也,《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當真是從未見過一套如此好睇的偉大電影作品。

3小時任何一秒都不能錯過

開場時,當然是承接上集 《Infinity War》及《Captain Marvel》片尾的劇情,人類消失一半已經夠絕望了?原來不止啊,初期劇情又帶來另一種絕望,谷底中再沈下去,Marvel Studios真的很擅長,就是跌入谷底時突然又給點希望曙光,估唔到既情節中竟然如此發展,更估唔到既係,有些未曝光的角色新設定,絕對能令你拍案叫絕,在失落環境中不時帶來特別的爆笑場面,又悲情但又好笑的情況不時充斥著,這3個小時,每一刻都是精心打造的情節,每一秒鐘也不能錯過,入場前請盡量少喝水避去廁所,錯過了任何一刻,包保你必會後悔。

▲首日上映9am前的早場才可換領的紀念戲飛

▲要買正價戲票兩張才可換領海報及紀念章(見左下角),但可恨的是小編買了的早場 IMAX 原來是特價飛,不能換領… 🙁

超多驚喜情節及對話 導演及編劇超班

中段的幾條劇情路線,對於Fans來說,必定會非常感動,過去的多套 MCU 重點電影作品,都有所關聯,不時會彈一兩句很精警的對話,若你未有睇過過往的 21 套作品,很難 Get 到佢既真正意思;另外也有很多闊別多時的角色,都會穿插出現,再提一次大家,入場前緊記溫書,特別與你一同睇的朋友,就像小編的女友從未溫書就不時會問:「這人是誰?大家在笑什麼?」小編只能對她做出「收聲」手勢,真的不勝其煩…不過膽敢這樣做,當然之後是有後果的… :—-(

當然今集叫得《End Game》,一定期待著世紀大戰,其場面之壯大及華麗度,絕對更勝上集《Infinity War》,其中更不時會有令全場大拍手掌及大聲歡呼的驚喜位,Sorry 我不想作任何劇透不能再說更多。集合前 21 套電影的第 22 套終極大作,本就應該很難拍,但導演及編劇,都拿捏得非常好,在 3 小時內,集笑料,驚喜,前 21 套電影都有相關互動,而又不會有任何拖泥帶水或太偏重於打鬥情節,每個角色都突顯到其獨突個性,更不時有意想不到的特別戰鬥造型及新招式,今集可說導演及編劇的功力,實在是超晒班。



IMAX 3D版看後感 (By天恩)

另一小編天恩則是去了 UA iMAX 看《Avengers 4 End Game》,3 小時的影片,基本上會選擇 2D 讓眼睛舒服一點,但十年大結局的戲,若不看 3D 又好像欠了些甚麼,所以選了早場 IMAX 3D,因為 IMAX 熒幕大而且使用鐳射投影 + 雙偏掁光技術,不會讓畫面減光太多以致眼睛疲倦。

3小時過去了,証明自己選擇沒有錯。此片是第二套荷里活影片完全使用 IMAX 器材拍攝,會比一般傳統器材多拍 26% 畫面,普通版與IMAX版的分別可以在以下影片看到

https://youtu.be/3uxOvXM7eBc

但因為原片並非以 3D 拍攝,依靠 2D 人手加入深度轉為 3D ,所以立體感比不上全 CG 或 3D 器材拍攝的電影,或故意有 3D 物件令你左閃右避,但整體觀感也是很不錯,戲中CG背景及製作立體感充足,小編覺得戲內人物「大頭」特寫 3D 處理得很用心,好像你靠近主角聊天的感覺。此片雖不是以 3D 為主打,但若不看 3D 版本的話總好像缺少了些甚麼似的。小編的意見是,如此大片,如果決定看 3D 版的話,必定要看 IMAX 3D ,要不然的話看 IMAX 2D 版/ 普通版讓眼睛在 3 小內舒服一點也是好的。

注意:以下感想不含劇透但有小編的看後情感

感想:引起觀眾多種情緒的鉅作

小編看戲多年,多麼感人的戲都有看過,不過也未曾試過真正哭起來;但今日是首次了,《Avengers 4 End Game》真係好野,這套電影令小編流下眼淚 ,而且不止一次,是超熱血激昂場面而流起眼淚,再而有超級悲傷的眼淚,當處於情緒勁低落的時候,更妙的是,又有另一條線的劇情令小編含著淚流而露出滿足的微笑,就像超貼心安撫觀眾一樣,多麼複雜的情感吧?是啊,《Avengers 4 End Game》就做到了,其實不能說它單單是一套電影那麼簡單,而是集所有 22 部電影的大成最終作品,如你未有看過任何一集,你不會有那種強烈的感動,網民之前經常說要必看那幾集才入場?不,小編會說你必要看齊之前的 21 集作品,你才會完全明暸到的。

《Avengers 4 End Game》可說是從未見過可以集那麼多套電影大成的終極鉅作,強烈建議要將前 21 套電影看完才入場,你才可以領會到它那種好看動人之處,千萬未有溫書而草草入場,那真的是蹧蹋它了。

早場看完急急寫這篇影評與各位分享,小編是時候請半日假去平伏一下情緒了~

劇透



劇透



劇透



劇透



劇透



劇透



• 不想錯過新科技 ? 請 Follow unwire.hk FB 專頁http://facebook.com/unwirehk/

• 要入手生活科技潮物 即上 unwire storehttps://store.unwire.hk/

Tags:

讚好此文: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