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佔中案判刑】何俊賢冷血諷陳淑莊患腦瘤 李慧琼:感受嚟啫 __,佔中,陳淑莊,

《蘋果》製圖、左圖由何柏佳攝
【新增動新聞】因佔中案罪成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左腦有1粒直徑4.2厘米、大過乒乓球的腫瘤,壓住腦幹令其彎曲,未知是否惡性,需2周內做手術,法庭押 ...


【新增動新聞】

因佔中案罪成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左腦有1粒直徑4.2厘米、大過乒乓球的腫瘤,壓住腦幹令其彎曲,未知是否惡性,需2周內做手術,法庭押後至6月10日判刑。惟陳的議會同事、來自漁農界的民建聯何俊賢,在facebook「抽水」落井下石,嘲陳等人「一到找數,個個都身患絕症。你玩晒啦~~~」遭不少網民留言斥他人格低劣、人身攻擊政敵、小心有報應。何其後撰文「澄清」其言論非針對個人,而是針對「事情」,「別想着我黑心,我只是覺得(她)這樣做,破壞了他們整件事情,有感而發,可能有人聽了不舒服,但也只能說聲不好意思了,我表達能力不夠好」,未有道歉。

相關新聞:【佔中案判刑】陳淑莊黃花裙暫別立會 提早一個月慶祝母親節



身兼民主派議會召集人的議員陣線毛孟靜以「人渣賤男」狠批何俊賢的冷血言論,指想不到何俊賢身為漁農界的議員「竟然可以低格到咁嘅地步」,「(何俊賢)呢個人連最基本的人格、品格,都蕩然無存」。專業議政議員莫乃光亦批評難以想像何俊賢日後如何能面對陳淑莊,「佢(何俊賢)講一啲咁的說話,佢應該諗吓佢自己作為一個人,自己點去面對自己」。



何俊賢發表冷血言論,遭網民圍攻3小時後,則在網上辯稱其說話「不是針對個人,而是針對事情」,聲稱自己只是有感而發,「可能有人聽了不舒服,但也只能說不好意思了,我表達能力不夠好」。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被追問何俊賢的言論是否代表該黨時,李拒絕正面回應,只稱:「我相信有唔同嘅感受嘅一啲評論,都係在所難免嘅」,又稱:「呢個都係一個感受嚟嘅啫」。

相關新聞:【佔中案判刑】保釋中度過25歲生日 張秀賢:過得平淡安樂就夠



與何俊賢同屬民建聯立法會議員的「元秋」蔣麗芸,則在facebook向陳送上祝福,對比其黨友何俊賢的涼薄言論,可謂大相逕庭:「腦部有事可大可小,阿Ann祝願陳淑莊手術順利,回復健康後能從容面對審判結果。」但蔣重申,佔中9子被判刑是「罪有應得」,稱佔中令一班年青人以為公民抗命就不會受法律懲處,「結果一個又一個年青人因參與不同抗爭活動而被判刑,一生前途盡毀。」



自由黨區議員李梓敬則在facebook上載陳淑莊患病的新聞截圖,配以一句「唔係啩!陳淑莊咁都得?」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也在facebook發帖,質疑陳的「疾病跟判決無關,罪犯又和官老爺在玩弄程序?」又質疑法官為何押後至6月10日才判決,而不是其他日期,「如有人道理由要考慮,判決後處理不是更適合?」其言論同樣惹來網民留言抨擊:「工聯會人人都賤,你就係當中最賤」、「你最L好唔好病!」吳接受親建制傳媒訪問時又指,部份非法「佔中」策劃者毋須監禁,或向社會發放錯誤訊息,促律政司研究判詞,考慮是否上訴。



梁美芬周融斥輕判 湯家驊唱反調

而一直致力「反佔中」的「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召集人周融在網誌撰文,批評法庭的判刑,再次證明港人不得不信「法律是有兩套標準」。他稱對法律一視同仁的希望「破滅」,「下一次香港再亂,大家知道源自何方。」本身是大律師的經民聯梁美芬亦質疑判刑偏輕,或令公眾以為坐監幾個月,就能增加政治本錢。不過資深大律師、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表示,判刑是預期之內,但不論刑期長短,都修補不到社會分化,希望社會盡快走出佔中的沉痛,重新上路,互相尊重,以理性文明方式追求民主。



警務處前處長「禿鷹」曾偉雄被視為當年施放87枚催淚彈的「幕後黑手」,其向前線打氣的一句「你哋冇做錯到!」令人印象深刻。他以短訊回覆港台查詢時說,不評論佔中9子的判刑輕重,重申今次判決,可讓公眾明白在法治社會,政治不可凌駕法律,所謂「違法達義」亦與法治精神背道而馳。



民陣4.28反送中條例遊行

日期:4月28日(星期日)

集合地點:銅鑼灣東角道(下午3時集合)

起步時間:下午4時

遊行路線:銅鑼灣東角道至立法會



---------------------------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蘋果》製圖、左圖由何柏佳攝 民建聯何俊賢在facebook落井下石,轉載法官因陳淑莊的健康問題而押後判刑的新聞時,嘲陳等人「一到找數,個個都身患絕症。你玩晒啦~~~」 民建聯何俊賢在facebook落井下石,轉載法官因陳淑莊的健康問題而押後判刑的新聞時,嘲陳等人「一到找數,個個都身患絕症。你玩晒啦~~~」
李慧琼拒絕回應黨友何俊賢的言論是否代表民建制,僅稱「都係一個感受嚟嘅啫」。江俊豪攝

李慧琼拒絕回應黨友何俊賢的言論是否代表民建制,僅稱「都係一個感受嚟嘅啫」。江俊豪攝
民建聯的蔣麗芸則在facebook向陳淑莊送上祝福,與其黨友何俊賢的涼薄言論,可謂大相逕庭。

民建聯的蔣麗芸則在facebook向陳淑莊送上祝福,與其黨友何俊賢的涼薄言論,可謂大相逕庭。
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也在facebook發文,質疑陳淑莊的「疾病跟判決無關,罪犯又和官老爺在玩弄程序?」其言論惹來網民留言抨擊:「工聯會人人都賤,你就係當中最賤。」

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也在facebook發文,質疑陳淑莊的「疾病跟判決無關,罪犯又和官老爺在玩弄程序?」其言論惹來網民留言抨擊:「工聯會人人都賤,你就係當中最賤。」
自由黨區議員李梓敬亦在facebook,上載有關新聞截圖,配以一句「唔係啩!陳淑莊咁都得?」呼籲支持者廣傳。

自由黨區議員李梓敬亦在facebook,上載有關新聞截圖,配以一句「唔係啩!陳淑莊咁都得?」呼籲支持者廣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