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A1出爐】抗議打壓新聞自由 千人眾籌16萬賣《蘋果》頭版廣告「問候」梁振英 __,梁振英,蘋果,

社民連吳文遠發起的「#問候梁振英」眾籌行動,兩天內已超額完成,獲得近千人捐款16.7萬。
前特首梁振英近日頻頻在fb計算哪些公司在《蘋果日報》刊登多少項全頁廣告,企圖向廣告商施壓,引來各界炮轟梁振英打壓新聞自由。社民連主席吳文遠遂發起「#問 ...


前特首梁振英近日頻頻在fb計算哪些公司在《蘋果日報》刊登多少項全頁廣告,企圖向廣告商施壓,引來各界炮轟梁振英打壓新聞自由。社民連主席吳文遠遂發起「#問候梁振英」眾籌行動以作反擊,結果48小時內已獲近千人響應,總捐款多達16.7萬,故決定今日(4月8日)於《蘋果日報》刊登A1頭版全頁廣告,以諷刺手法問候梁振英及呼籲他「盡快北上 取代習總」,以抗議梁振英打壓新聞自由。吳形容今次眾籌獲得各階層支持,超乎想像,令人感動。



吳文遠呼籲市民今日購買蘋果日報以支持新聞自由,他指稍後會考慮把眾籌所得的餘款用於刊登另一全頁廣告,以再度反擊梁振英。



前特首梁振英近日疑為斷絕蘋果日報的廣告收入以作打壓,每天在與他同名的fb戶口不時公佈蘋果當天有多少頁全版廣告,以及賣廣告的是哪公司,被質疑是公然向廣告商施壓企圖影響新聞自由。吳文遠遂於4月2日傍晚8時38分展開「#問候梁振英」眾籌行動,希望於蘋果日報賣全版廣告反擊梁振英。



吳形容今次眾籌成績超乎想像,由截至4月4日眾籌結束為止,兩天內已獲得988名市民捐款,扣除3.4%行政費,籌得款項為16.7萬,平均捐款168.6元。吳指這眾籌金額不單足夠刊登一個蘋果A1頭版廣告,餘下的錢更可於稍後再刊登多一次內頁廣告,令人鼓舞。他指這次眾籌行動是為了應對梁振英的荒謬網上行動,因梁作為全港政協副主席,屬國家領導人,卻竟然不斷向廣告商施壓,這會影響到香港的新聞自由。而今日在《蘋果》刊登的A1全版廣告,正是為了反擊梁振英,希望用諷刺的手法,促請梁振英停止再抹黑或打壓廣告商。



吳文遠又指,今次最大額一宗捐款是五千元,餘下大部份是小額捐款,即每人捐一百或二百元。但有一個例子令他頗為感動,因有一個學生向吳發短信,指他「冇乜錢,但也想參加眾籌」,故該學生最終仍捐了20元。吳認為今次眾籌的成功,顯示出是「跨階層」的市民不滿梁振英此行為,眾籌亦證明到,人人都可以出一分力去悍衛傳媒及新聞自由。



對於會否擔心梁振英就「問候」廣告的內容發律師信質疑屬誹謗?吳指已有心理準備此事可能發生,但他強調近日已諮詢過數名大律師的意見及修訂廣告內容,故相信廣告內容無大問題。他又呼籲市民今日以實質行動支持「#問候梁振英」行動,即是購買蘋果日報,另外市民也可以用fb打卡刊登有關照片。



-----------------------------

追蹤真相 守護公義

免費訂閱支持蘋果 4月10日無阻盡覽

https://hk.adai.ly/PMtkKQIUBV

-----------------------------

動腦Q金像獎周

4月8日-12日 10:30PM

Let’s Q the money!Action!

https://hk.adai.ly/zpCd06PPwV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社民連吳文遠發起的「#問候梁振英」眾籌行動,兩天內已超額完成,獲得近千人捐款16.7萬。 梁振英近日經常在fb計算《蘋果日報》每天有多少頁全版廣告以及賣廣告的是哪些公司,被質疑是向廣告商施壓及打擊新聞自由。 梁振英近日經常在fb計算《蘋果日報》每天有多少頁全版廣告以及賣廣告的是哪些公司,被質疑是向廣告商施壓及打擊新聞自由。
千人眾籌今日於《蘋果日報》刊登A1頭版全頁廣告。

千人眾籌今日於《蘋果日報》刊登A1頭版全頁廣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