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佔中案裁決】唯一女被告陳淑莊暫別感言:生於亂世 敢於抗爭 __,佔中,陳淑莊,

「佔中九子」中、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Tanya),自審訊開始後婉拒傳媒訪問,怕太多離愁別緒,終於在明天判刑前夕,Tanya在個人Facebook寫 ...


「佔中九子」中、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Tanya),自審訊開始後婉拒傳媒訪問,怕太多離愁別緒,終於在明天判刑前夕,Tanya在個人Facebook寫下「暫別感言」,繼續輕鬆以免關心她的人擔心,笑說會以「『四眼陳』Style去寫,希望大家隔住個mon都聽到我聲音導航,哈哈哈哈」,叮囑關心她的人,「唔使擔心我,我會坦然面對」。

相關新聞:【佔中案裁決】學界逾千人聯署 撐戴耀廷陳健民公民抗命反社會不公



平日大情大性的Tanya自言由細到大都怕行差踏錯:「讀書時唔遲到,亦冇犯過校規,出嚟做嘢之後連翻版碟都唔會買」,所以公民抗命對她來說是「好遙遠嘅事」,「更莫講話可能坐監」,人生上半場對民主運動沒有任何貢獻,對此也感慚愧,直至2006年加入公民黨,至此才有真正覺醒,「發現香港越嚟越唔妥」。



2011年及2012年先後輸掉區議會及立法會議席成「雙失」,Tanya稱此轉捩點令她開始反思,「究竟冇咗個議席仲可以點推動民主運動?」結果開始參與社運,在民陣認識不少有心人;戴耀廷提出公民抗命佔領中環,令她感受至深,之後參加18區毅行、宣傳電子公投,繼而剃頭明志,「完全體會到一場大型群眾運動係需要推動旁觀者變成參與者」,她稱萬料不到回歸21年後,爭取民主竟然越見困難,甚至要犧牲個人前途與人身自由。

相關新聞:【佔中案裁決】裁決前3子最擔憂家人 戴耀廷視入獄為「休息站」



佔中其間任大台司儀,Tanya最終被控「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她多謝民主派支持者令她於官司纏身之時,仍有動力在立法會監察政府,更多謝風雨不改到法庭聽審的朋友,「我人生初次坐在犯人欄,難免坐立不安,你哋嘅關心陪伴我挺過呢段艱難時刻」,同時要多謝所有參與雨傘運動的人,「令我知道今日當權者畀我嘅罪名,只係生於亂世敢於抗爭」。



縱或由大律師變階下囚,Tanya預告明天會在犯人欄等候裁決:「無論會否定罪,我衷心希望,再唔會有人因為公民抗命而坐喺犯人欄內,再唔會有香港人因為爭取民主而成為政治犯」。





-----------------------------

追蹤真相 守護公義

免費訂閱支持蘋果 4月10日無阻盡覽

https://hk.adai.ly/PMtkKQIUBV

-----------------------------

動腦Q金像獎周

4月8日-12日 10:30PM

Let’s Q the money!Action!

https://hk.adai.ly/zpCd06PPwV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