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4月21日 星期日

【天降蘋果】B女砸中頭失右腦功能 父母向11歲「兇手」索償$636萬 __,蘋果,

凡凡的父母近日受訪,表示誓向「兇手」索償544萬元人民幣。
廣東東莞市一名11歲女童,去年在家跟狗狗玩耍時,不小心把蘋果扔下樓,砸傷3個月大的女嬰凡凡。凡凡頭部受創,事後被醫生判斷極可能會喪失右腦功能。其父母近 ...


廣東東莞市一名11歲女童,去年在家跟狗狗玩耍時,不小心把蘋果扔下樓,砸傷3個月大的女嬰凡凡。凡凡頭部受創,事後被醫生判斷極可能會喪失右腦功能。其父母近日受訪,表示誓向「兇手」索償544萬元人民幣(下同,約636.5萬港元)。



事發於去年3月9日下午4時許,凡凡的祖母帶她到屋苑的游泳池附近散步。回家途中,凡凡趴在祖母右肩上睡着。嫲孫倆剛走到第5座樓下時,一顆從高空掉下的蘋果砸中凡凡的頭部,她隨即臉色發白,陷入昏迷。



凡凡之後被送往塘廈人民醫院搶救,當日下午,因傷勢嚴重,再轉至深圳市兒童醫院。當時的主治醫生表示,凡凡大面積腦出血,集中在大腦右側、右側頂部和顳區,右側頭骨還有粉碎性骨折。雖然凡凡經過治療後已脫險,但醫生判斷「即使以後醒過來,孩子右腦的功能也可能已經完全喪失了,現在只希望能夠保住她左腦的功能」。



而警方調查後確認,扔蘋果的「兇手」是住在20層樓以上的住戶。戶主指,事發當日,11歲的姪女放學回家後,獨自在家跟狗玩耍,不小心將蘋果扔落街釀成悲劇。法醫經過鑑定判定,凡凡所受的損傷為重傷二級,屬於十級傷殘,終身都需專業護理人員照顧。



凡凡的父親余先生認為,肇事女童的家屬「應承擔全部的賠償責任」,於是將女童及其父母告上法院,索償544萬元。



東莞市第三人民法院周四下午審理該案。被告代表律師認為,索償金額太高,也不能接受凡凡護理費用標準,並且指事發屋苑的發展商,沒有做好露台、外廊及開放式樓梯平台的安全防護,違反《住宅設計規範》相關規定,申請將發展商列為共同被告。余先生認同該說法,認為屋苑大門設計也確實有安全疑慮。



最後,法官宣佈休庭,並等候將發展商列作被告後,再另定時間進行庭審。



根據資料,人腦分別左右兩邊。左腦與右半身的神經系統相連,最大的特徵在於具有語言中樞,掌管說話、領會文字、數字、邏輯、判斷和分析。而右腦與左半身的神經系統相連,掌管圖像、感覺、空間、創造力,負擔較多情緒處理。右腦受損,最有可能導致左邊身體癱瘓。



《南方都市報》



---------------------------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