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安心偷食爆發前獨家專訪】新片中被老公出軌背叛 鄭秀文:人唔應該執着 __,鄭秀文,

攝影:陳慧安、攝錄:葉君海
被背叛那種無力感,可以掏空一個人。本報前日獨家報道許志安跟黃心穎車廂16分鐘「捉摸錫」影片的「安心偷食」(相關新聞:https://bit.ly/2v ...


被背叛那種無力感,可以掏空一個人。本報前日獨家報道許志安跟黃心穎車廂16分鐘「捉摸錫」影片的「安心偷食」(相關新聞: https://bit.ly/2v6HdZN ),敲碎的不止鄭秀文(Sammi)的心,還有一份信任及感情。

相關新聞:【獨家足本睇】黃心穎胸壓攬住啜   許志安背Sammi偷食馬明女友



所謂戲如人生,無獨有偶Sammi跟梁詠琪(Gigi)早前合作,演出關錦鵬導演的電影《八個女人一台戲》,戲中Sammi的遭遇跟現實一樣,更被背叛了兩次。可幸電影帶出「釋懷」同「放開」的訊息,為被背叛的Sammi提供出路。



Sammi在05年跟關錦鵬合作電影《長恨歌》,當時一波多折,先是Sammi患上腮腺炎及抑鬱症,拍攝進度受影響,錯過了康城影展,惟有轉戰參加威尼斯影展。事隔14年,Sammi再次走進關錦鵬的電影世界,演出《八個女人一台戲》,演一名資深舞台劇演員。丈夫出軌背叛,更不幸跟情婦意外離世;到戲中戲部份,他亦被演丈夫的林保怡背叛,無疑對她演技的極大考驗。

相關新聞:【安心偷食】傳安仔取消個唱怕難找贊助商 隨時蝕場租?



早前Sammi與梁詠琪(Gigi)為《八》片宣傳,在黃竹坑接接受訪問,這趟是與關錦鵬相隔20多年再有合作,開宗名義關錦鵬拍攝的初心,是想借電影帶出執着過去人和事,會令人在不知不覺間陷入迷茫,跟隨別人步伐而走。關錦鵬想點出,學習解開執着的心魔釋懷一切,重新走出屬於自己人生,為Sammi借鏡。



Sammi表示當初收到劇本,極短時間就決定接拍,Sammi說:「我好鍾意個角色,同埋呢套戲講緊其實每個人都唔應該咁執着,同埋如何對自己釋懷,如何對過去憎恨同唔鍾意嘅嘢去釋懷,係每個人人生好大課題。」Sammi透露有一幕觸動觀眾心靈的喊戲,感觸良多:「嗰一幕可能對觀眾比較震撼,因為眼淚鼻涕走晒出嚟,同埋有好多複雜情感,我記得當日到現場一句嘢都唔敢講,要培養情緒等嗰一下爆發點。」反而Sammi印象最深是跟戲中飾演助手的內地演員齊溪一場戲,講述她在丈夫及小三離世後,要搬離丈夫的大學宿舍,回到舊居。面前舊物令她未能走出過往的陰霾,最後齊溪對Sammi當頭棒喝,令她走出死蔭幽谷,她說:「因為當中有好多情緒層面要表達,已經超越用喊嘅方式去表達。」Sammi笑言現實中的同事們跟戲中齊溪一樣,敢於為她分析利弊得失,為她作出最佳選擇。



今次以舞台劇綵排作故事背景,兩人需要演戲中戲的情節,Sammi直言好鍾意戲中幾場演舞台劇的戲份,她說:「其實我哋嘅恩怨,對彼此憎惡,嗰種不滿,就係大家藉着喺台上對戲時暗暗地射箭,係寫得維妙維肖,既係演戲中人物,又好似做台上一台戲,係一種雙重意義,係好有趣。」Gigi同樣喜歡戲中戲佈局,因為到最後兩人都化解了某部份誤會而釋懷,好似跟台上的戲有平衡時空發展感覺。



事隔多年再接拍關導作品,Sammi完全拋開之前接拍《長恨歌》時一切問題,她笑說:「好從容,對處理角色上信心都幾大,完全好似有一種好有信心喺掌握之中去做。對上一次拍《長恨歌》,我唔係一個最好狀態,無論身體同心靈上都係病緊,所以回想嗰次合作,自己真係唔能夠完全享受同阿關嘅合作關係,咁純粹嚟自自己問題,今次整個人狀態,或者身心靈好番晒時候,無論相處同合作上,都覺得係好新體會,更加感受阿關作為導演駕馭現場能力。」Sammi覺得執着就如心魔一樣,只要解除了便活得自在。



場地提供:Marriott Hong Kong Ocean Park

髮型:Joey hui@hairculture(鄭秀文)、Pius Yiu (Orient 4) (梁詠琪)

化妝:Ricky Lau@ ZING the makeup school (鄭秀文)、Dephine Chan (梁詠琪)



-----------------------------

熱定身睇GOT大結局

權力遊戲76頁電子書

幫你極速消化全劇精華

https://bit.ly/2U9OBxz

-----------------------------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攝影:陳慧安、攝錄:葉君海 Sammi早年拍《長恨歌》時得過抑鬱症。 Sammi早年拍《長恨歌》時得過抑鬱症。
《八》片中Sammi的遭遇跟現實中類似。

《八》片中Sammi的遭遇跟現實中類似。
普羅市民都希望Sammi能盡快走出傷痛,重展笑顏。

普羅市民都希望Sammi能盡快走出傷痛,重展笑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