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

【揚言流亡海外】立法會剛召開《逃犯條例》會議 大劉現身加拿大嘆中菜 __,劉鑾雄,大劉,

華人置業前主席「大劉」劉鑾雄本月1日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對政府建議的《逃犯條例》修訂作司法覆核。入稟狀指大劉在澳門歐文龍賄賂案中被不公義地定罪,得不到公 ...


華人置業前主席「大劉」劉鑾雄本月1日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對政府建議的《逃犯條例》修訂作司法覆核。入稟狀指大劉在澳門歐文龍賄賂案中被不公義地定罪,得不到公平審訊,一旦修例通過後會即時被捕羈押,風險如「幽靈」纏身,要求法庭宣告修例因賦予特首過大權力而違憲、不能追溯引渡往昔案件,及倘移交他到澳門將牴觸《人權法》,而他表明為免遭引渡至澳門,惟有流亡海外,故要求排快期在立法前審理。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兩前保安局長為修例護航 葉劉指記者不會被入罪



案件原定本周三(17日)進行指示聆訊,據悉大劉與政府雙方就程序事宜達成共識,故指示聆訊取消,法庭已定於6月21日進行覆核許可申請的聆訊。(新聞連結: https://bit.ly/2Iulwfa )



本星期三(17日),立法會首次召開《逃犯條例》法案審議委員會會議之際,據《蘋果》收到可靠消息,大劉個多星期前已經離開香港,而巧合地昨日有讀者向本報提供了一張大劉在中菜館的照片,指大劉現身在加拿大多倫多。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林鄭批外國「人云亦云」 議員反諷:自以為全球最叻



讀者陳先生昨日透過《蘋果》「爆相爆片」報料,指在加拿大多倫多一間中菜館「漁膳房 Yu Seafood」遇到大劉,更指大劉向中菜館每位員工豪派100元加幣利是(約586元港幣)。讀者並向本報提供了一張大劉的相片,相中的大劉與3、4名友人同行,其中有兩名女士,大劉穿上深藍色外套及淺藍色褲,右手持着柺杖,未有平時在香港出入的保鏢前後護駕的大陣仗場面,亦未見太太甘比(陳凱韻)在旁。《蘋果》記者多次嘗試聯絡讀者陳先生了解詳情,但未有回覆。與此同時,《蘋果》曾聯絡大劉和甘比,但未獲回覆。



大劉早年被指賄賂澳門前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當年他以生病為由缺席澳門審訊,澳門法院在他缺席下開審,2014年裁定大劉行賄和洗黑錢罪成,判囚5年3個月。由於港澳未有引渡移交犯人協議,大劉一直未有到澳門服刑。



之後大劉隨即辭去上市公司華置執行董事、主席、行政總裁等職務,而2017年,華置通告指大劉「健康情況不穩」,率先將手上華置股權「分身家」,分派 74.99% 華置股權給兒子劉鳴煒和太太甘比。有指大劉申請覆核前約兩周,他辭去至少8家私人公司的董事或授權代表的職務。



【記住63836568】全民爆相爆片!下一個爆料王就係你

https://bit.ly/2Guolu9

-----------------------------

熱定身睇GOT大結局

權力遊戲76頁電子書

幫你極速消化全劇精華

https://bit.ly/2U9OBxz

-----------------------------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大劉劉鑾雄現身在加拿大,日前被《蘋果》讀者陳先生指他身在多倫多一間中式餐廳遇上。(讀者陳先生提供圖片) 大劉劉鑾雄現身在加拿大,日前被《蘋果》讀者陳先生指他身在多倫多一間中式餐廳遇上。(讀者陳先生提供圖片)
2014年澳門裁定大劉行賄和洗黑錢罪成,判囚5年3個月。(資料圖片)

2014年澳門裁定大劉行賄和洗黑錢罪成,判囚5年3個月。(資料圖片)
當年大劉以生病為由缺席澳門審訊。(資料圖片)

當年大劉以生病為由缺席澳門審訊。(資料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