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佔中落鑊:佔中案:邵家臻律師辯稱和平示威非暴力 冀判社服 __,佔中,

邵家臻(右)、黃浩銘(左)、李永達(中)等均裁煽惑妨擾等罪成立。(黃偉邦攝)2014年佔中落幕超過4年,涉及「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等9人的 ...


邵家臻(右)、黃浩銘(左)、李永達(中)等均裁煽惑妨擾等罪成立。(黃偉邦攝)


2014年佔中落幕超過4年,涉及「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等9人的佔中案今早(9日)在西九龍法院裁決,最終9人就不同控罪均被裁定罪成,案件下午進行求情。

案件於下午2時半再開庭,眾被告神情輕鬆,並望向公眾席,其中被告之一的陳淑莊亦有向公眾席揮手。控方先讀出各被告的年齡、學歷、職業等簡單背景資料,當中除黃浩銘過往有牽涉7項控罪的刑事紀錄外,其他被告皆無案底。

案中第5被告邵家臻的資深大律師彭耀鴻率先求情,辯方原本希望法庭先替邵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再作求情,惟法官要求辯方先陳詞。辯方庭上引用英國上訴法院去年10月的案例,指和平示威者不應被判監,案例又指涉及公眾妨擾的罪行,判刑時必需考慮集會及言論自由、犯案動機及行動的暴力程度等。

辯方又引用「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被控2014年衝擊俗稱「公民廣場」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的終審判決,指原審裁判官裁定3人非法集結罪成判社會服務令或緩刑,但遭上訴庭改判3人入獄6至8個月,但他們其後終極上訴得直,獲終審法院維持原判兼得訟費。

辯方強調,無人可預計佔中運動最終維持了一段時間,但依然是一場不涉暴力的和平示威行動,只為爭取普選,希望考慮社會服務令也是合適判刑。辯方續指,邵患有二型糖尿病,本月中需要注射藥物,否則將長遠影響視力,而指邵是一名大學講師,無案底,身為立法會議員的他亦具有良好品格,是家中經濟支柱,須照顧母親。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