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英國脫歐:「我已竭盡所能」 文翠珊流淚宣布6月7日辭任黨魁 __,文翠珊,脫歐,

文翠珊激動落淚。(美聯社圖片)脫歐問題令英國政局大亂,首相文翠珊周五(24日)在唐寧街,哽咽宣布下月7日辭任保守黨黨魁一職。她形容未能完成脫歐是極大的 ...


文翠珊激動落淚。(美聯社圖片)


脫歐問題令英國政局大亂,首相文翠珊周五(24日)在唐寧街,哽咽宣布下月7日辭任保守黨黨魁一職。她形容未能完成脫歐是極大的遺憾,指自己已竭盡所能;最後更激動落淚,指擔任首相是其一生的榮幸。保守黨黨魁之爭將隨即開始,文翠珊將留任至7月底新首相人選出爐。

文翠珊在首相府外向傳媒發表講話,稱︰「我已在脫歐問題上竭盡所能,可惜未能如願爭取議員支持。」她形容未能履行脫歐公投結果,是極大的遺憾;又引用在二戰納粹手上救出數百名猶太裔兒童的溫頓爵士(Nicholas Winton)的名言,寄語︰「妥協從來不是壞事。」

文翠珊此後又指,新首相將完成她未了的任務,爭取各方支持落實脫歐。她感慨稱︰「我們的政局雖有困境,但我國尚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很多值得自豪的事,很多可以樂觀的事。」講話尾聲,文翠珊難掩激動,聲線顫抖指自己「能作為英國第二位女首相」是其「一生的驕傲」。她隨後不禁落淚,低頭黯然離去。

文翠珊宣布下月7日辭任黨魁,意味着其任期將延至地區補選結束,並接待將於下月初訪英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後。文翠珊會留任作看守首相至保守黨選出新黨魁為止,預料7月底前確定新首相人選。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