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韓片康城零的突破奉俊昊《上流寄生族》奪金棕櫚「夢幻的感覺」 __,康城,

奉俊昊憑電影《上流寄生族》首奪康城影展最高殊榮金棕櫚獎,在韓國電影100周年之際再度創下歷史。路透社
奉俊昊憑電影《上流寄生族》首奪康城影展最高殊榮金棕櫚獎,在韓國電影100周年之際再度創下歷史。路透社【第72屆康城影展】第72屆康城影展昨日凌晨曲終人 ...


【第72屆康城影展】

第72屆康城影展昨日凌晨曲終人散,所有獎項亦已塵埃落定,相隔兩年再度出戰康城影展的韓國導演奉俊昊,憑《上流寄生族》獲得金棕櫚獎,成為首部獲得康城影展最高殊榮的韓國電影。奉俊昊在台上表示:「我拍的是真實的電影,現在卻有一種夢幻的感覺。」韓國總統文在寅也在Twitter發文祝賀。

相關新聞:【韓流名導】黑色幽默諷社會不公

為期12日的康城影展於香港時間昨日凌晨圓滿落幕,今年主競賽電影陣容強大,包括由荷李活導演昆頓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執導的《從前,有個荷里活》(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及內地導演刁亦男執導、胡歌與桂綸鎂主演的華語片代表《南方車站的聚會》、奉俊昊執導、宋康昊主演的《上流寄生族》等。《上》片在影展首映後,已大獲好評,結果該片成功大熱奪得康城影展最高殊榮金棕櫚獎(詳見附表),成為首部獲得金棕櫚獎的韓國電影;也是繼去年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後,連續兩年由亞洲電影獲得該殊榮。



宋康昊感謝支持

導演奉俊昊出席記者會時說:「今年是韓國電影100年,康城給了我一份大禮,我非常驚喜,特別是聽說評審全體一致通過。」不過奉俊昊謙虛表示,他並不認為自己是唯一一個能奪得金棕櫚的韓國導演,很高興今次有幸能讓大家更關注韓國電影。他又坦言只有安靜地喝一杯酒,才能整理好心情,他說:「我拍的是真實的電影,現在卻有一種夢幻的感覺。」《上》片男主角宋康昊就表示:「與其說我們做得好,不如說韓國電影的粉絲對韓國電影給予了相應的支持和鼓勵。」

不少韓星都在Ig留言祝賀,有份演出《上》片的崔宇植上載與奉俊昊的合照,大讚對方「好帥氣」,朴素丹就為參與演出感到榮幸,曾與奉俊昊合作的劉亞仁、金高恩也有發文祝賀。韓國總統文在寅亦透過Twitter發文慶祝:「恭喜奉俊昊導演,獲獎作品《上流寄生族》得到認可,被認為是過去一年,世界電影中最好的電影是無上榮耀。我深知從導演、演員到幕後工作人員在每個環節都花盡心思,我要代表國民向你們致以深深的謝意,奉俊昊由12歲開始滿懷夢想,並一點一點累積,最終成長為世界級導演,令人感到自豪。」

相關新聞:馮德倫賀影后Emily Beecham



獲得金棕櫚獎後,奉俊昊(右)跪地感激戲中主角宋康昊。路透社 獲得金棕櫚獎後,奉俊昊(右)跪地感激戲中主角宋康昊。路透社
頒獎禮過後,眾得獎者上台合照,表現興奮。路透社

頒獎禮過後,眾得獎者上台合照,表現興奮。路透社

評審團一致決議

評審團主席艾力謝路依拿力圖(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受訪時,表示將金棕櫚頒給《上》片是評審一致決議:「這是一部特別、出乎意料的電影,以超乎預期的方式帶領我們經歷各種類型,以獨特方式在這貼地的電影,講述全球逼切且重要的議題。」艾麗芬寧(Elle Fanning)則表示:「這是美麗的寓言,片中處理的問題令人感到貼近、脆弱與情緒激動。」



安東尼奧班達拉斯在章子怡手上接過今屆影帝獎座。路透社

安東尼奧班達拉斯在章子怡手上接過今屆影帝獎座。路透社
英國女星Emily Beecham憑《Little Joe》成為康城影后。路透社

英國女星Emily Beecham憑《Little Joe》成為康城影后。路透社

今屆影帝由西班牙影星安東尼奧班達拉斯(Antonio Banderas)以新片《痛苦與榮耀》(Pain and Glory)奪得,他從章子怡手上接過獎項時表現興奮。安東尼感觸說:「任何一個演員背後都經歷過很多痛苦,但也有榮耀,這是我的榮耀之夜。」Emily Beecham就憑《Little Joe》獲得影后寶座。

撰文:翁可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