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港鐵打尖風波】打工仔搭車打尖惡夢 九十後女:倚老賣老最難頂 __,港鐵,

前日有網民於社交網站上傳三則短片,懷疑一名老翁於港鐵月台「打尖」,其後更與現場人士發生口角及身體碰撞,向拍片者「起飛腳」。片段中有被踢人士稱要報警,未 ...




前日有網民於社交網站上傳三則短片,懷疑一名老翁於港鐵月台「打尖」,其後更與現場人士發生口角及身體碰撞,向拍片者「起飛腳」。片段中有被踢人士稱要報警,未幾老翁突然手掩胸口暈倒,有旁觀者大叫「唔好扮嘢!」,據貼文者指,警察到場後該名老翁隨即表明不需入院。

記者把片段播給一眾九十後人士觀看,每人均認為打尖行為本是不對,無分年齡,同時分享了自身被打尖經歷。二十二歲的劉小姐指前一份酒店工作需上早班,故早上地鐵人流會較多,而此時段經常有銀髮族打尖,她稱於月台排隊等待地鐵時,打尖者本來站很遠,非站於隊列,但只要閘門一打開,他們便瞬間擠進地鐵搶位坐。劉小姐更形容打尖者大多裝沒有事情,周圍看,然後車一到就馬上擠進來,被問到這些銀髮族打尖時的神態,「難聽點說,很像趕著去死。」她表示。

她解釋沒有理由一清早與老人家吵架,故大多無視,認為若責怪長者,他們只會反罵自己;相反,她聲稱很少見年輕人於地鐵月台作同樣行為,「每個人也知醜字怎樣寫。」她指。

另外十六歲的蕭小姐亦分享於港鐵客務中心被長者打尖的經過,更指男女都試過,還要理所當然的樣子。在排隊等待服務辦理時,蕭小姐曾目擊長者在隊伍旁走過,然後站在隊頭打尖。「大家都會怒視她,但沒有人敢出聲。」她表示,更指即使怒視打尖者不能令他重排隊伍,但至少能忍下一口氣,不打該名打尖者。被問到應否尊老愛幼,蕭小姐坦言指出,若長者們都不尊重我們(年青人),我們為何要尊重他們,更認為自己的面皮沒有阿婆厚。

雖然被訪的九十後都認為片段中的老翁出手打人不對,但對於是否要對銀髮族打尖一事據理力爭則有不同的看法,二十五歲的廖小姐認為應否讓位或讓坐,需視乎該名老人家是否值得去尊重,以讓坐為例,若看到真的有需要的老人家,她十分樂意讓坐,但如果倚老賣老的話,讓了一次,就只會助長這些行為。而二十歲的洪先生認為都市人難免會有壓力,而片中老翁也可能因壓力而無法控制自己行為,他主張凡事應平心靜氣說清楚,不用甚麼事也去報警,可大方讓老人家先進地鐵。「這代人喜歡小事化大事。」洪先生表示。他指即使該老翁不去插隊,這世代的人趕時間也會甚麼都不顧,同樣去衝,只是剛好這名老翁被拍下來。

採訪: 鄭詩敏

攝錄: 林志謙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有遇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