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歌手出身】 曾獲封張國榮接班人 郭晉安與盧國沾擘面收場|娛樂經典 __,張國榮,盧國沾,郭晉安,

提起郭晉安,最家喻戶曉角色可能是「阿旺」,其實他年輕時是被填詞人盧國沾發掘入行,亦因為貌似張國榮而想力捧他做哥哥接班人,可惜撈極唔起。相比同期男星歐陽 ...






提起郭晉安,最家喻戶曉角色可能是「阿旺」,其實他年輕時是被填詞人盧國沾發掘入行,亦因為貌似張國榮而想力捧他做哥哥接班人,可惜撈極唔起。相比同期男星歐陽震華、張衛健、黎明、郭富城等等,郭晉安完全被過晒頭,結果同盧國沾擘面收場。

郭晉安父親是船廠油漆工人,母親是家庭主婦;安仔曾於李陞大坑學校讀書,跟過父親學船廠髹油,中學畢業後又跟在家中排行第六的兄長畫行貨油畫,之後在印刷廠做過兩三年字體設計的工作。

1985年,任職文員的郭晉安因工作關係被填詞人盧國沾看中,發掘加入樂壇,但首張大碟《一分一刻一點願意》反應一般。之後他轉戰電視圈,1986年簽約無綫,1986年主演首部電視劇《城市故事》開始引起注意。到1988年《誓不低頭》,鄭少秋演男主角謝文武,安仔就做他兒子謝平安,由於《誓不低頭》當年極受歡迎,郭晉安形象備受肯定,更有觀眾認為他貌似張國榮而認為他是「張國榮接班人」。

可惜之後數年,郭晉安作品都未能帶來事業突破,光芒也漸被後起演員如歐陽震華、張衛健、陶大宇、黎明、郭富城、鄭伊健等蓋過,加上他鄰家男孩健康形象深入民心,反而令他角色受到局限。

1992年,郭晉安入稟控告盧國沾訛騙及造假文件,法庭最終判盧國沾罪名不成立,但郭晉安就跟他解約,從此大家不相往來。到1994年,郭晉安主演劇集《生死訟》,題材有關內地冤獄及司法不公,劇情太過悲慘,結果成為無綫當年黃金時段最低收視劇集,安仔事業也受拖累跌落谷底。

1995年,郭晉安離開無綫到內地及台灣拍戲,至1998年重返無線,此時他的劇路已較以往廣闊,同時間無綫也鬧小生荒,郭晉安很快重新擔任很多劇集男主角。2002年,他在《戇夫成龍》中飾演患有智障的「阿旺」,成為無綫平均收視最高紀錄保持者,郭晉安當年更獲TVB最受歡迎男主角,所以可以說是大器晚成。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遇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