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

【引渡惡法】曾鈺成:政府應設法處理台灣殺人案 不認同拒「撤回」是為啖氣 __,曾鈺成,

陳嘉裕攝
港府漠視民意強推「送中」惡法激起民憤,面對強大民意壓力,特首林鄭月娥仍然只是「暫緩」修例拒絕「撤回」。民建聯創黨主席、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稱,若然政府有 ...


港府漠視民意強推「送中」惡法激起民憤,面對強大民意壓力,特首林鄭月娥仍然只是「暫緩」修例拒絕「撤回」。民建聯創黨主席、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稱,若然政府有方法以一次性方式就台灣殺人案進行逃犯移交,相信立法會不同黨派都會支持,他亦認為政府應該做,「如果大家有意願,認為有需要,我都認為政府應該考慮」。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克警」不克制 疑爆粗「X你老母」挑釁示威者:你入嚟吖!



曾鈺成被問到政府拒提撤回是否「為啖氣」,他不認同有關說法,稱由特首到主要官員都認為立法原意正確,且不會威脅到港人的權利自由和安全,「如果你而家要政府講話:『我要撤回』,咪即係承認依個立法本身,就係一件壞事、一件錯事呢?」他補充,目前只因修例引起香港人的憂慮和恐慌,決定暫時不立法,情形類似《基本法》23條立法,只因未具備立法條件,而非永遠不立法。



不過曾認為,今屆立法會會期內,甚至下屆立法會會期,修例都難以重提立法會審議,「而家遠遠未具備依個條件,我認為特區政府可以講得嘅都講咗」。被問到03年特區政府宣佈「撤回」23條,若情形相似為何口硬不撤回時,曾指,因23條立法寫明在《基本法》不存在永遠不再立法,強調目前與「撤回」意思一樣。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警方聲稱救援服務受阻 救護員警總門口呆等20分鐘方獲開閘(附時序表)



即使林鄭道歉,示威者昨仍包圍警總,甚至癱瘓政府部門,曾鈺成相信,若然示威人士「去得太過盡」,民意便會逆轉,他判斷絕大多數參與遊行的市民都希望不要修訂《逃犯條例》,而政府已暫緩修訂,至於「釋放被捕人士、林鄭下台」相信不是每個人的訴求,若然有少部分人堅持訴求,都要和平理性,呼籲勿以公眾利益作為籌碼。



對於建制派一直支持政府,政府突然暫緩修例,建制派難以向選民解釋而有情緒,曾鈺成覺得可以理解,但他「死撐」修例有理據,認為建制毋須汲取教訓,「如果係正確嘅真理應該去堅持」。他亦不同意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警察濫權,推說監警會的調查已經足夠。





-----------------------------

民陣G20「Free Hong Kong」集會

日期:6月26日(三)

地點:愛丁堡廣場

時間:20:00-21:00

-----------------------------

【登記做選民 7月2日截止】



登記方法:

。親身取表填寫及郵遞

。網上登記(可用手機登入,在選舉事務處網頁打開REO-1表格,使用免費手機應用程式Adobe Fill & Sign打開表格,再按指示填寫資料,按儲存文件並以點擊分享,再電郵至 form@reo.gov.hk)



詳情可參閱選舉事務處網頁:

https://www.reo.gov.hk/ch/voter/gcnr.htm



-----------------------------

7月4日起 《蘋果動新聞》只限升級壹會員閱覽

繼續撐蘋果!

https://hk.adai.ly/e/iIRREmuwDX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