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8日 星期五

G20峰會:大阪G20:峰會今開幕 習特握手短暫交談 __,G20,

各國領袖集體合照。(互聯網)在日本大阪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周五(28日)開幕,德國總理默克爾、俄羅斯總統普京等領袖於早上抵達。東道主日本首相 ...


各國領袖集體合照。(互聯網)


在日本大阪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周五(28日)開幕,德國總理默克爾、俄羅斯總統普京等領袖於早上抵達。東道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率先舉行會談。各國領袖在G20峰會拉開帷幕前一同拍攝大合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拍照前主動走向美國總統特朗普前面握手,兩人短暫交談。

重點更新:

● 安倍逐一歡迎各國領袖,並一同拍攝大合照。

● 金磚五國的中國、俄羅斯、巴西、印度及南非的領袖舉行會談。

● 安倍與特朗普舉行會談後,再一同與莫迪舉行三邊會談。

安倍晉三於香港時間周五早上7時半,與特朗普舉行會談。安倍於會談伊始表示:「短時間內美日頻繁來往,是牢固同盟的證明;特別是上月,(特朗普)作為令和時代第一位國賓訪日,再次感謝。」

安倍表示,希望在G20大阪峰會上,通過致力解決全球經濟持續發展等國際社會課題,發出強而有力的信息;又稱沒有美日的合作不能實現,並將尋求峰會取得成功。特朗普則表示,才離開日本不久又再回來,今次的峰會相信會十分成功,並稱會談及貿易議題。

特朗普與安倍會面後,一同與印度總理莫迪舉行三邊會談。期間莫迪強調了印度在美日印保持緊密聯繫的重要性,而特朗普則祝賀兩人分別在國內的大選勝出。其後莫迪與特朗普另外進行雙邊會談,前者表示美印關係將進一步加強,特朗普亦形容兩國關係是前所未有的緊密。莫迪又指,兩人會討論伊朗、5G、雙邊關係及國防問題。

不過,在峰會前夕特朗普接連向日本和印度發炮。他再次批評對日的《美日安全保障條約》不公平;又斥印度對美國進口貨品加徵的關稅「不可接受」。但在炮轟過後,特朗普周五與兩人會面時均氣氛良好,又指雙方關係友好。據知安倍在雙邊會面時,把一張印有日本在美投資的指引遞給特朗普,上面以「日本在1個月內作出5項額外投資」為題,並附上美國地圖解說。

事後金磚五國的中國、俄羅斯、巴西、印度及南非的領袖亦進行會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金磚五國應合作對抗保護主義和制裁措施帶來的風險。他與非洲國家領袖見面時,批評損人利己的保護主義霸凌行為,將不得人心。習近平亦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會面,表示中國始終支持多邊主義,支持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積極作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