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港鐵縱火:夫涉港鐵縱火 擬離婚妻:以為會攬住一齊死 __,港鐵,

疑兇張錦輝涉嫌在港鐵車廂縱火,他留醫3個月後過身。2017年2月10日發生港鐵縱火案,涉嫌縱火的疑兇張錦輝(61歲)留醫3個月後過身。由於他在警方羈押 ...


疑兇張錦輝涉嫌在港鐵車廂縱火,他留醫3個月後過身。


2017年2月10日發生港鐵縱火案,涉嫌縱火的疑兇張錦輝(61歲)留醫3個月後過身。由於他在警方羈押下死亡,死因庭根據法定程序在今日(15日)召開死因研訊。港鐵派代表出席聆訊,但僅在庭內觀察及旁聽,沒向證人提問。庭上披露,死者有賭博習慣,生前已患精神病逾十年,事發前十多天他得知妻子想離婚,社工已提醒妻子要提防丈夫可能自殺及傷害家人。

妻子溫未嬌出庭作供,稱死者在廣東湛江出世,兩人於2000年在深圳結婚,有一子一女,現年分別16歲及18歲,2005年她來港定居,事發時一家住在柴灣興民邨。女兒出世時,她已知丈夫有脾氣暴躁及失眠等問題,後來從家姑得知丈夫患精神病。

溫續指,2005年丈夫病發,經常自言自語,當時家中經濟狀況很差,「阿女連奶粉錢都冇」,起初她勸夫求醫,但對方不肯。2007年,丈夫揚言要拔煤氣喉跟家人同歸於盡,她及時抱着女兒逃生,此時丈夫首次被送入精神科跟進,住院一個多月。後來丈夫病況反覆,曾再度入院,一直有依時食藥覆診。

她稱丈夫染有賭博惡習,曾找家姑幫忙還賭債,經醫院轉介接受戒賭治療後,丈夫精神及情緒問題一度改善。惟2015年病況再轉差及再次賭博,「沖緊涼自言自語又鬧人,瞓到半夜起身又鬧人」,由於她需返工支撐家庭經濟,2015年開始她已不知道丈夫有否覆診,亦甚少見面,因她返早班,丈夫返夜班保安。她指雖然丈夫每次都沒做出實際行動,但「次次都話要同我哋一齊死」,她及子女也很害怕與死者見面。

溫供稱,2017年初她在社工提議下單方面入紙申請離婚,她強調離婚並非為自己,只是為子女着想,因子女太驚死者,很想搬出去住,但他們無錢租樓,離婚後才可自行申請公屋。事發前十多天,她告知丈夫已獲法庭批准離婚,夫聽罷反應很大,拒絕簽字離婚之餘,更質疑她「想霸住層樓」,丈夫要求兒子由他撫養,但兒子不願跟隨父親,女兒亦表明寧願返內地不讀書也堅持搬走。

事發前兩天早上,她在家門與夫有一面之緣,此後就一別成永訣。事發當日傍晚她收到警方來電,開電視睇始知出事。而該段時期社工幾乎每隔數天便跟死者見面,已提醒她「你一定要小心,佢(死者)隨時會了結生命,你最好避一避,驚你哋三個有事」。她本以為丈夫會跟家人「攬住一齊死」,沒想到對方竟外出縱火。溫坦言事發後不敢到醫院探望,因丈夫生前欠下賭債,財務公司曾致電她,對方亦知道她的工作地點,出事後她不敢回家,直至丈夫過身,她才到殮房認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