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17日 星期六

【60年代來港】香港一代名模劉娟娟不敵癌症 今午上海撒手人寰 __,癌,

鄧達智證實劉娟娟死訊。
香港一代名模劉娟娟近年移居上海,今日下午因患病離世,離世時兒子及妹妹劉莉莉都在身邊陪伴最後一程。相關新聞:【劉娟娟病逝】張學潤感激恩師帶入行羅霖讚「難 ...


香港一代名模劉娟娟近年移居上海,今日下午因患病離世,離世時兒子及妹妹劉莉莉都在身邊陪伴最後一程。

相關新聞:【劉娟娟病逝】張學潤感激恩師帶入行 羅霖讚「難得嘅人材」



劉娟娟原是河北人,49年移居台灣,60年代跟隨老公來港,後來成為模特兒。鄧達智向《蘋果》證實消息,他大表傷痛:「娟娟係兩個星期前入院,佢一向無做驗身,唔舒服入院,一照就發現係末期大腸癌,併發肝癌,無任何treatment可以做。佢兒子知道後,即刻由美國飛返去陪佢。」鄧達智又講到劉娟娟出道經過:「因為當年5呎10吋的模特兒好少,加上佢個樣靚得嚟好特別,所以好快走紅。佢本身好爽朗,好有義氣,好肯幫人,有咩事一叫幫手佢就會去。」他最後一次兩人合照是去年11月在上海見面。



今年5月劉培基曾相約劉娟娟等好友在泰國聚會,當時劉娟娟戴上黑超,精神不錯。劉培基晚上亦有在微博發文:「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最後我們還是走散了。#親愛的一路走好。 #一代名模#劉娟娟」



著名設計師文麗賢(Judy Mann)亦在facebook轉發噩耗:「這幾天已感到不良預兆,今天從上海傳來她的死訉,劉娟娟是我的老朋友,前香港名模,後來定居上海。我見她最近一年狀態不太好,問她她總是說沒事,近月就在醫院過,我和Mary都擔心她……唉!最後的日子有兒子和妹妹照顧,都是幸福了,願她一路好走。」她回覆《蘋果》說:「這幾天已感到不良預兆,今天從上海傳來她的死訊。」她指最近一年見劉娟娟總是面青青、消瘦,朋友都擔心,近月一直住院。」她與劉娟娟相識40年,稱讚劉娟娟帶給朋友許多歡樂:「佢80年代已經同我哋一齊去巴黎做騷,因為佢夠高,就行好多晚裝騷,一班人travel好開心。佢好貪靚,你讚佢的唇膏靚,佢就會即刻帶埋你去買,好熱情。」劉娟娟亦煮得一手好菜,常設家宴招呼朋友:「佢經常着得好靚咁,一個人在廚房煮幾十人餸,獅子頭呀、上海菜呀,煮完又係好靚咁行番出嚟。」



著名作家李純恩前年曾在專欄中透露,劉娟娟曾做過為亞姐的主理人,工作時看見當時仍在助理工作的吳綺莉,覺得她很有氣質,硬推她參選美,結果成功奪冠。



劉娟娟於2013年的書展中出席《香港時裝.形象.自傳》劉培基座談會,同場還有何韻詩。 劉娟娟於2013年的書展中出席《香港時裝.形象.自傳》劉培基座談會,同場還有何韻詩。
今年5月,劉培基(左二)與劉娟娟(右)在泰國相聚。(微博圖片)

今年5月,劉培基(左二)與劉娟娟(右)在泰國相聚。(微博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