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逃犯條例】警方fb播馬鞍山警署DJ式警告 勸誡勿失25年光陰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未平息,日前有市民包圍馬鞍山警署,其間有警員以揚聲器呼籲市民散去,因其磁性聲線及有別於過往警員的溝通方式,令片段惹起討論。
警方今日(17日)於官方社交專頁上載有關片段,並形容為「激光中深情對話」。他又稱若犯上暴動罪更可能面對25年監禁年期,「你數數25年失去幾多光陰?今年係2019年我哋數翻25年前,1994年當時唔好講4G、5G,3G都未有,互聯網亦都未流行。」





警方今日於官方社交專頁上載有關片段,從警署內的角度進行拍攝。片段可見,當時作出呼籲的為一名穿著白衣的警員,從警署內的平台開咪。貼文以「激光中深情對話 - 警察視覺」為題,惟「視覺」的正確寫法該為「視角」,警方於發帖文的半小時內更正錯字。文中亦寫有深清呼籲、切勿訴諸暴力等字句。
警方上載片段截圖。(網上截圖)
警方上載片段截圖。(網上截圖)
日前有市民於馬鞍山警署外發起包圍行動,其間有警員從警署內以揚聲器呼籲在場市民離開,其間稱市民或面對入獄的刑責,稱「睇睇自自己手機加入咗嘅群組,嚟緊呢五年你係咪真係想同呢啲人失去聯絡?」他又稱若犯上暴動罪更可能面對25年監禁年期,「你數數25年失去幾多光陰?今年係2019年我哋數翻25年前,1994年當時唔好講4G、5G,3G都未有,互聯網亦都未流行,25年後是一個咩世界?你就係願意為咗今晚嘅一個強出頭,而失去嚟緊25年嘅光陰嗎?」
由於該名警員的聲線磁性,加上其「說教式」的溝通方法有別於過往警員的叫咪方式,令片段於網上惹起討論。當日於深水埗警署同樣有警員使用揚聲器向聚集人市民作出警告,不過卻指他們為「不知所謂嘅市民」及「收喇!收喇!」其後警方解釋當時使用自覺與在場人士最有效溝通的用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