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期貨交易暫停 張華峰指非黑客入侵料影響不大 政治時事,

張華峰指,期貨系統暫停與接駁問題有關。(梁家寶攝)港交所期貨交易系統今日(5日)故障,破天荒下午2時起暫停衍生產品市場交易。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 ...


張華峰指,期貨系統暫停與接駁問題有關。(梁家寶攝)


港交所期貨交易系統今日(5日)故障,破天荒下午2時起暫停衍生產品市場交易。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今與港交所人員接觸,得悉事件因接駁問題導致,有關系統下午及晚上都會停運,暫未知何時完成修復,希望不要拖得太久,以免影響現貨市場運作,事件對國際金融市場有一定影響,強調事故是港交所自2000年成立以來首次發生,希望港交所吸取經驗。


張指自早上10時開始,有關交易系統運作非常緩慢且偶有擠塞,至下午2時系統正式停止運作,他引述交易所有關人員指是接駁出問題,而接駁沒有接連外面,因而排除是被黑客入侵,屬內部技術問題,未知是否訂單太多而造成一時阻塞。他認為,現在是敏感時間卻出現這樣問題,希望有關人員認真檢討,又指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經常提及交易系統很好,經過今次考驗希望他認真做好工作,在系統保養及保障安全上做足功夫。


被問到今次帶來的經濟損失,張指下午2時停止期貨交易後,現貨市場波動不大,「都係一百幾十點」,估計損失及影響不大,對後市影響亦不太大,因屬技術障礙,非政策上引致。至於會否導致港交所在國際層面被懲罰,張重申是技術性問題,對國際影響減到最少。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