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兩男女涉違禁蒙面法提堂准保釋 200人「遮陣」護離庭 __,逃犯末路,

大批人士組成「遮陣」掩護兩名被告離開法院。(辛永明攝)《禁止蒙面規例》於上周六(5日)凌晨起實施,激發大批市民上街抗議。警方於當日凌晨在觀塘啟田商場外 ...


大批人士組成「遮陣」掩護兩名被告離開法院。(辛永明攝)


《禁止蒙面規例》於上周六(5日)凌晨起實施,激發大批市民上街抗議。警方於當日凌晨在觀塘啟田商場外拘捕兩名男女,他們同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以及各被控一項「違反《禁止蒙面規例》」罪。案件今(7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控方申請兩名被告暫毋須答辯,將案押後至11月18日,等候警方進一步調查後,轉介觀塘法院再訊。


18歲男被告吳隆平是城市大學一年級學生,他獲准以300港元現金保釋;38歲女被告蔡玉雲報稱無業,她獲准以1000港元現金保釋。2人均須遵守其他保釋條件,包括每晚11時至翌晨6時守宵禁令、不得離境及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等。


據了解,控方案情指10月4日晚11時半至翌日凌晨1時半,有人在涉案地點非法集結,有人用磚塊等雜物設路障堵路,吳當時所戴的是藍色普通口罩,蔡所戴的是黑色布製口罩。


今早有約200人到法院現場旁聽或支持,他們組成「遮陣」掩護獲准保釋準備離庭的兩名被告,並高呼「蒙面無罪、立法無理」的口號。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