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A1:暴動擾亂路線 人手操作失誤 __,逃犯末路,

港鐵在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下受盡破壞,連日來有大量車站先後需要關閉,荃灣線昨日在關閉大部分車站的情況下發生罕見事故,一列載有大批乘客列車疑在荔景站附 ...




港鐵在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下受盡破壞,連日來有大量車站先後需要關閉,荃灣線昨日在關閉大部分車站的情況下發生罕見事故,一列載有大批乘客列車疑在荔景站附近越過信號燈後,疑衝燈「出軌」偏離正線直撞石屎躉。意外導致八人受傷,逾三百人需疏散,荃灣線服務需暫停。消息稱,事故疑涉及人為疏忽,港鐵回應指涉事車長已調職。工會直言因近日示威增加,港鐵頻密關站,一瞬間要作出調動,令職員飽受壓力。


港鐵昨在示威衝突中再成為被破壞對象,近下午六時,荃灣線一列往美孚方向列車,駛離荔景站約三百米時,疑衝燈偏離正線路軌,落入防護道岔,直撞石屎躉,即一個用石屎造的車擋。列車煞停後車頭損毀,大批消防及救護員接報到場,有六名乘客及兩名職員報稱受傷,年齡介乎廿四至六十四歲,七人送院,其中至少一人需戴氧氣面罩,由擔架送上救護車,一名女子則拒絕送院,另有約三百一十人需疏散。


據乘客陳先生憶述,事發時突然聽到異響,感覺車身輕微搖晃,他和其他乘客發覺列車停下,不知發生何事。直至約五分鐘後,車上才有廣播稱發生事故,但未交代細節,一眾乘客被困車廂近半小時後,才有職員打開車門告知乘客要沿路軌步行至荔景站月台,沿路有職員持手電筒照明,並有消防員及救護員在場戒備,期間秩序大致良好,各人未見慌亂。


港鐵指,由於荃灣線受突發情況影響,只提供來往葵興、荔景和美孚的列車服務,車務控制中心安排暫停服務期間,一列列車離開荔景站後經特別路線往美孚站時,未在停車位置前按燈號停車,以時速約十公里的慢速越過該位置時觸碰到軌旁石屎躉。


職員接報後,立即趕到現場協助乘客經路軌返回荔景站,轉乘東涌線繼續行程。港鐵強調十分關注事件並正展開調查,將安排列車返廠檢查,並已通報政府相關部門。涉事車長已暫時調離駕駛職務,港鐵強調涉事列車車輪無偏離軌道。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稱,近期社運事件明顯影響到港鐵車務工作,常要改用人手操控應付車務調動,直言:「壓力大咗好多!」又批評港鐵近日只增加保安方面的資源,未有理會處理車務調動員工的需要。本是荃灣線車長的葵青區議員梁志成指,據了解涉事車長及控制中心職員均入職不久,加上當時隧道內無開燈,最後因經驗不足而導致意外。他指社會風波令路線時常有變化,建議港鐵應與乘客溝通,如該路線只剩不足三分之一的車站仍運作的情況下,應考慮暫停服務,減少風險。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